日系vs.韓風 區分流行妝容重點看這裡!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韓系當道,許多美妝商品推陳出新都以韓式妝容做為賣點,不過當熱潮飽和到一個程度,人們又會開始回溯到經典、實用、自然。

日系妝容近期又開始有緩緩回歸的趨向,同為亞洲人,但日韓妝容所強調的臉部重點大不同,對美妝稍有研究的女孩一眼就能分辨出來,而日韓兩國主要上妝方式都各有講求其細膩的地方,身為台灣的女兒與其一頭熱的模仿,何不參考日韓兩國妝容的特點,集合各國美妝利器,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臉部特徵的上妝方式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究竟日韓妝容之間的差異在哪呢

I.打造質感底妝
韓:一餅定案 VS. 日:層層堆疊
 

 

隨著近幾年的「氣墊風潮」韓、歐美美妝品牌都出了氣墊商品,韓國女性的底妝強調光澤感,亮到隨時都能在臉上看到光點,而因應快速的氣墊上妝,韓妞非常注重妝前保濕,讓妝容看起來既服貼又透亮。   

日本同樣為美妝界大國,但日本美妝大廠卻沒有瘋「氣墊」這塊大餅,這是為何?也許以日本人的嚴謹個性來說,他們考慮到氣墊的生菌速度,且按步驟保養、隔離、防曬、粉底液、遮瑕,一樣可以打造出光透亮肌,更能疊出細緻妝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底、氣墊混合上妝效果佳

想擁有美膚肌的重點就是讓妝感呈現薄、透,讓所有程序都達到羽量級~ 

完成保養、隔離程序後,就用沾取過化妝水或純水並擠乾後的海綿,再沾取適當粉底液,來取代氣墊粉餅,一樣能製造出氣墊粉餅的水亮感。上妝重點在於以輕彈的方式進行。如果還是覺得不夠遮瑕,才用氣墊粉底在相對毛孔較大的T字及眼下三角區塊輕度加強。

 

II.  五官強調重點 
 韓:眉眼唇金三角 VS. 日:柔和整體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式妝容只用重點式的來決定整體妝容,包括:英氣感平眉、俐落眼線、彩度高的唇彩,形成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黃金三角,眼部大多只以眼線勾勒出眼神,頂多再塗上咖啡色系睫毛膏來加長睫毛,走的是清新風。

 

 

日式妝容則像是被蒙上了一層紗的粉霧感,看起來柔和好親近,常利用腮紅、陰影來加深面部的輪廓、偏好粉嫩色系的唇眼彩、纖長並且一定要夾得捲翹的睫毛以及有著自然毛流感的眉毛,重點都在為了提升溫柔的女人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國甚至是每一個女生都有不同的五官特色、獨自的美感,參與特別場合也需要不同妝感,有些妝容欣賞過卻未必嘗試過,不如開始觀察自己的臉部特點,每種方式都嘗試看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妝容吧~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聖經好心機!把她的妝學起來吧 簡單清純又有重點

彩妝師解密:化妝少做這「5件事」,絕對韓不起來!

想要渾然天成的甜美笑容?每天5分鐘、4秘訣輕鬆學!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

#妝容 #彩妝 #日系 #美妝 #韓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