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通殺!百看不厭『清冷氧氣妝』技巧,畫出來就是端莊又乾淨!

1 / 1

「清冷氧氣妝」是男女通殺、百看不厭的妝容,最大程度利用妝容揚長避短,但不會給人妝容過重的感覺,反而畫出來的更顯現端莊、清冷的氣質,重點是男生一定看不出你畫了妝!XD 氧氣妝雖然是淡妝,但更需要花心思畫好,才能最大化讓美貌升級,今天就一起來把這個神仙妝容學起來吧!

(圖片來源:GOLDMEDALIST 官網)

清冷氧氣妝重點一:奶油肌底妝

氧氣妝最大的重點就是「自然」,自然的好皮膚不會有有顯眼的光澤,所以底妝選擇上用啞光或自然光澤的粉底打造奶油肌,才有媽生好肌膚的感覺。同時底妝要求乾淨、不厚重,避免多次疊加粉底和遮瑕,可以參考逆向粉底塗法,最大化發揮粉底遮瑕力,再用遮瑕膏重點修飾。

清冷氧氣妝重點二:眼影強調輪廓

這個妝容不適合臉上有太多顏色,妝寶寶們若手上有顯色度弱的眼影盤是時候派上用場啦!先用眼影盤裡最淺的啞光色大面積打底,用深一號的米棕色加強眼尾和眼頭c字範圍、余粉帶到下眼瞼,這個妝容不會畫出明顯的眼線和眼睫毛,所以睫毛不濃密的妝寶寶們在這個步驟可以用斜角刷沾取深棕色加強睫毛根部,再用刷子上的余粉勾勒出臥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鹿先生)

清冷氧氣妝重點三:眼線提升精緻度

眼線液畫出來的眼線妝感較重,妝寶寶們可以嘗試用灰/褐色的眉筆平拉出上下眼線,加深眼睛的深邃感,也會看起來更加有神。如果眉筆用不好的話,也可以用上面的方法用深色眼影的代替,注意上眼線眼尾不要上翹,順著眼型平拉出一點尾巴,下眼線則眼球正下方直線往後勾出陰影加深輪廓。

(圖片來源:小紅書@鹿先生)

清冷氧氣妝重點四:眉毛根根分明

眉毛顏色以灰褐色為主,不要太黃或太棕,才更有原生眉的自然感。以野生眉的手法畫出根根分明的毛流感,依照原生眉形勾勒,平緩上揚、眉峰柔和,氧氣妝的眉毛不用填色填得太滿,畫出自然毛髮感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小紅書@鹿先生)

清冷氧氣妝重點五:MLBB唇妝

唇彩上選擇啞光、霧面、絲絨感得豆沙色系列絕對最安全無雷,不用特意畫出4D唇或是咬唇效果,和整體妝容搭配,凸顯原生、自然感就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冷氧氣妝重點六:適度加上陰影/腮紅

若想加一些陰影修飾臉型,一樣記住用得越少、越自然越好,高光就可以完全省略了(同樣的眼妝、唇妝也避免用亮片或水光感唇釉),腮紅基本上可以不用打,但若是真的氣色很不好,也儘量不要畫出太重的色彩感,只要微微提起色就好。

(圖片來源:小紅書@鹿先生)

除了整體妝容色調搭配之外,在服裝和髮型上也要下功夫才能給人更一致的清冷氣質,服裝選擇低飽和、純色係像是莫蘭迪、全白都很搭,髮型搭配深色直髮、盤髮或鯊魚夾的隨性造型會為整體妝感更加分,最清冷的氣質美女非你莫屬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化妝技巧 #妝容教學 #清冷氧氣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