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後如何補防曬?夏日外出「補防曬步驟&技巧」大補帖,實用技巧必須學!

1 / 1

炎炎夏日出門少不了防曬,但若是出門一整天,早上擦的防曬根本不能抵擋正午的太陽,但已經上好全妝的臉又該怎麼補防曬呢?今天帶來超詳盡的「夏日外出補防曬技巧」,雖然步驟多了點,但是為了呵護白皙肌膚、展現最美的妝容,再麻煩都是值得的!妝寶寶們也別偷懶,快把這篇教程學起來吧~

夏日外出補防曬技巧一:擦汗

夏天出門又帶著口罩,臉上一定會出汗,補防曬前先用紙巾壓在額頭、人中吸汗,記得不要用擦拭的方法,否則會把底妝都擦掉喔!接著需要準備吸油紙在額頭、皮脂、下巴等區域來去除多餘的油脂,用吸油紙的小撇步是用粉撲代替手來按壓吸油,這樣受力範圍就會更加均勻,把帶脫妝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夏日外出補防曬技巧二:補充水分

皮膚有足夠的水分妝容才會服貼,出門前可以先倒一些化妝水在噴霧罐裡,補妝前先噴一噴再用粉撲拍打吸收,注意不要讓水分自然風乾,否則會連帶把臉上的原有的水分也帶走,反而越噴越乾!

夏日外出補防曬技巧三:小範圍卸妝

如果妝容已經有明顯的浮粉、起皮狀態時,直接補防曬反而會搓泥,整張臉就會變成土石流啦~這時可以用棉花棒沾取乳液或乳霜,在脫妝處小範圍畫圈,用保養品的油份溶解妝容和皮脂的同時,肌膚也能得到保濕,卸乾淨後用乾淨的紙巾重複按壓乾淨,最後再薄塗一層乳霜保濕。

夏日外出補防曬技巧四:防曬補塗

終於來到最重要的環節,做好了前面的準備後肌膚已經回到乾淨清爽的狀態,這時只要在剛剛擦拭過的額頭、鼻翼等部位少量多次薄塗吸收,防曬成膜後用氣墊沾取少量粉底補妝至膚色均勻,最後拍上控油蜜粉,煥然一新的妝容就完成!

外出補防曬雖然步驟比較多,也需要準備好一些工具,但是比起要一整天帶著掉了一半的尷尬妝容,還得冒著被曬黑、曬出斑的風險,還是寧願備齊工具,帶大一點的包包出門啦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補妝技巧 #補防曬 #防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