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對才顯臉小!新手必學6種『日常腮紅畫法』,簡單畫出自然紅潤感~

1 / 1

別以為在臉頰上點點顏色就是「畫腮紅」!腮紅畫對可以顯年輕、提氣色,但是如果沒畫好反而會加重臉部缺陷,讓黑眼圈、法令紋、臉頰凹陷等問題更加明顯。與其研究腮紅的收縮色、膨張色,不如先把基礎打好,挑一塊日常色系腮紅練習腮紅畫法,今天的6種日常腮紅畫法新手友善、不挑臉型,根據穿搭和妝容風格挑一款學起來就行!

腮紅畫法一:氛圍感腮紅

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腮紅畫法,從這個基本款學起準沒錯!用刷子沾取腮紅敲掉余粉,沿著顴骨斜掃過渡,給面中大範圍打上腮紅,腮紅畫到顴骨最高點即可,避免帶到臉頰轉折處,簡單一筆就能增加臉部立體感。刷子上的殘粉輕輕掃在鼻頭、下巴和額頭處,馬上就能帶出粉嫩的好氣色!

腮紅畫法二:面中膨張腮紅

這款腮紅更強調畫出面部立體感,很適合扁平臉、五官不大的妝寶寶,直接在面中小範圍打圈,再稍稍把圈打大一些讓外圍自然過渡。如果化妝包裡備有不同腮紅色系可以選擇膨張色腮紅搭配這個畫法,效果會更加明顯!如果沒有的話用一般日常色來畫也很OK!

腮紅畫法三:眼周微醺腮紅

將腮紅著重打在眼下至顴骨區域,這裡比較靠近眼妝和黑眼圈遮瑕範圍,所以注意上腮紅時一定要敲掉余粉來上,畫的手法不要直接橫掃,用點塗的方式上才不會帶走黑眼圈、眼袋的遮瑕,同時腮紅範圍不要超過鼻翼,殘粉銜接眼影在上眼尾向外暈染,可以在臥蠶處加重腮紅,整體更有減齡、楚楚可憐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腮紅畫法四:橫掃日雜腮紅

長臉女孩必學這款!打腮紅的點在眼下一隻手指的距離,範圍一樣不要超過鼻翼,否則會顯得蘋果肌垮下來、凸顯法令紋,反而更加顯老。一樣用點塗的方式上好兩頰腮紅後,用余粉過渡鼻樑銜接兩頰腮紅,這個腮紅是最顯嫩、顯臉小的畫法,長臉女孩馬上就能變成短圓臉,如果臉上有雀斑的妝寶寶搭配這個腮紅也很有日雜感,不用特意遮掉雀斑反而更有特色!

腮紅畫法五:顴骨提拉腮紅

這款腮紅也強調提拉蘋果肌位置讓妝感更減齡,從面中沿著顴骨向斜上方暈染,結束的點對準眼尾,提升面部膨脹感,這樣對比之下整個臉部輪廓就會更立體,尤其對圓臉女孩這類臉部不太有稜角的臉型,打上這款腮紅更有骨相感!

腮紅畫法六:純欲可愛腮紅

純欲系腮紅畫法最近也是超級超級的腮紅畫法,融合了眼下腮紅和氛圍感腮紅的畫法,著重畫出眼下半圓形腮紅暈染開來,可以稍微帶到面中,再把殘粉掃到鼻尖和下巴,又乖又可愛的小白兔妝感就完成!這個腮紅打法也很減齡,跟嫩嫩的甜美風穿搭是絕配~

以上就是6種新手初嘗試也不易出錯的腮紅畫法,無論是上班上課或出門約會都適用,最重要的秘訣是抓準腮紅位置,少量多次點塗上去,就不用擔心一筆毀掉整個妝容啦~妝寶寶們快學起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Mandyyyy)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妝容教學 #腮紅教學 #腮紅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