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畫的更自然!保姆級「下睫毛畫法教學」,眼睛瞬間大兩倍不騙你!

1 / 1

之前介紹過很多放大眼睛的眼妝教學都會貼下假睫毛,但還是有不少妝寶寶覺得假睫毛上眼不舒服、不自然,擔心膠水卸不乾淨等疑慮而不想入手。那麼不用假睫毛就註定和大眼妝容無緣了嗎?nonono~ 今天就帶來保姆級「下睫毛畫法教學」,從工具選擇到大眼秘訣不藏私通通告訴妳!

畫下睫毛重點一:眼線筆選擇

睫毛不夠,眼線筆來湊!想要畫出自然的下睫毛,眼線筆的筆尖一定要細,才能勾勒出纖長的下睫毛。再來眼線筆顏色也非常重要,如果用黑色來畫下睫毛容易顯色太重,所以選擇淺咖色眼線筆效果會是最好的,如果有快用完、顯色度不佳的眼線筆不要急著丟!也許它是畫下睫毛的最佳工具喔~

 

畫下睫毛重點二:眼線筆拿法

畫下睫毛時可以讓手靠在臉頰上,有支撐點比較不容易手抖,再來注意眼線筆直拿,讓筆尖豎起來,這樣在畫下睫毛時看得比較清楚也容易施力和調整方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畫下睫毛重點三:下眼睫毛畫法

日常淡妝可以虛虛的畫單根睫毛款,長度由眼尾到眼頭逐漸縮短,如果縱向放大眼睛畫圓眼妝,則中間的睫毛畫最長,逐漸往兩側縮短。想要下睫毛看起來更濃密的話,可以在單根睫毛的基礎上像畫V字一樣再補一根,看起來就是精緻的一簇睫毛。

 

畫的時候注意睫毛不是直直一條線,要順著睫毛生長方向畫出有弧度的彎,這個步驟比較難,要根據個人眼型多多練習,完成這步以後看到大眼妝容就再也難不倒妳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碼放大雙眼之術:勾勒臥蠶加強效果

基本上畫了下睫毛後,眼妝就會有很明顯的放大效果,如果想讓眼妝更精緻則可以用同一支眼線筆在眼球正下方位置往後勾勒臥蠶陰影,再用棉花棒稍微暈染開來,有了臥蠶的加持眼妝會更加精緻,不用疊塗太多眼影也能有漂亮妝容!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liu耶)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下睫毛畫法 #化妝技巧 #放大眼睛 #眼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