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辮子頭還簡單的「綁結式編髮」保證手殘也學得會!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

比起前陣子盛夏時期,從白天到晚上都悶熱難耐,最近開始準備進入夏末初秋,到了傍晚也轉變得涼爽許多。之前受不了頭髮因流汗沾黏在皮膚上,而全部盤起的丸子頭或馬尾,也可以逐漸放下,編成更適合秋天的時髦優雅風!

說到編髮總讓人想起魚骨辮、蜈蚣辮,不過在此篇文章中挑出3種較簡單的「綁結式編髮」,與平時無新意的髮型比起來,只要再多花一些時間就能打造出浪漫精緻感的髮型,就算臨時有約會也能隨時擺脫披頭散髮的形象!

準備工具:定型噴霧、小黑夾、橡皮圈、一雙巧手、一些耐心

​(圖片來源: blog.lulus.com

中國結編髮

Step1. 從左右兩側取出一小撮頭髮,左側繞成一個小圈。
Step2. 右側頭髮拉到左側,並繞過圓環下方後,再直接穿過圓環。
Step3. 髮束回右側後,穿過右側髮束的下方。
Step4. 接著再穿過中心的圓環後將兩根髮束拉緊就完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不是光看圖說和文字,繞得你暈頭轉向呢? 看完以下影片的話,就會更容易理解!

蝴蝶結編髮
只要會綁蝴蝶結,馬上又能一次學會這三款變化髮型了,乍看之下好像有點難,其實短時間就能完成!

(左圖)

就是將公主頭的兩撮頭髮改成蝴蝶結沒有別的了!夠簡單了吧~防止鬆掉的訣竅就是偷偷在打結中心的下方夾上髮夾固定。

(中圖)

與歐美最近流行的迴轉編髮結合,看起來稍有難度,但依然很容易,只有在打結之前多了一個步驟,就是綁好公主頭後將髮束迴轉一圈,用下面拉出來的頭髮分成兩束綁成蝴蝶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右圖)

結合蝴蝶結的辮子公主頭,似乎更多了分浪漫華麗感!

愛心形狀編髮

公主頭很浪漫,不過愛心版本更甜蜜可愛!
簡單版的愛心公主頭→
Step1.兩邊側邊兩撮頭髮綁成公主頭後,將垂下的髮束分成兩邊
Step2.右側髮束繞過右邊上半部。左邊依樣畫葫蘆。
Step3.兩側垂下的髮束同時用橡皮筋綁起來固定就完成了

手巧的你覺得以上都太簡單了嗎? 那麼來挑戰看看進階版的愛心公主頭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起來很複雜的髮型,其實只要試著練習「轉轉看」就會發現很簡單!

小編建議先用兩根繩子貼上膠帶固定在桌上,當作兩搓頭髮來練習,之後再轉移到頭髮上,可能會學得更快喔!另外,用電棒稍微上捲後會比光滑柔順的頭髮來得好做造型

Photo Source:Pinterest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妳編髮了嗎?編輯教你用ASOS網購打造完美造型

清爽辮子編髮!十分鐘擺脫悶熱夏天

想擁有韓妞的水亮光澤肌?這一噴就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

#優雅風 #綁結式編髮 #編髮 #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