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皮膚越洗越糟!10個必須知道的「洗臉誤區」,這樣的洗臉手法真的母湯!

1 / 1

開始肌膚保養前的第一步驟就是洗臉,看似日常簡單的洗臉卻隱藏著許多誤區!有時候臉上的痘痘、粉刺是因為錯誤的洗臉而導致的,一不小心踩入這些誤區,那麼就算使用非常高級的保養品也都難以見效,甚至保養品不容易被肌膚吸收而浪費!搞懂以下10個「洗臉誤區」,讓你後續保養事半功倍!

洗臉誤區 一、卸妝洗臉前不洗手

我們的手上有非常多細菌,如果不洗手就直接卸妝、洗臉,等同於直接把細菌帶到臉上,這樣就非常容易長痘痘!所以大家在卸妝或洗臉前,一定要先使用肥皂將雙手洗乾淨哦!

洗臉誤區 二、用完卸妝產品再用洗面乳

基本上現在許多卸妝產品是不需要再用洗面乳清潔,而且使用卸妝產品等同於已經幫肌膚清潔過了,如果再用洗面乳就二次清潔肌膚,會讓肌膚變得比較脆弱!

洗臉誤區 三、忽略髮際線和脖子

髮際線是最容易殘留化妝品的地方,如果忘記清潔的話髮際線會長一些小痘痘,卸妝時記得要清洗髮際線和脖子!

洗臉誤區 四、冷熱水交替洗臉

很多人會以為冷熱水交替洗臉可以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溫差太大血管會因為過度的擴張而受損,對肌膚較敏感的人來說非常不友善!其實只要使用溫水洗臉就可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臉誤區 五、乾肌早晚都用洗面乳

對於乾性肌膚或敏感性肌膚的人來說,早上使用清水洗臉,晚上再使用洗面乳,適度的清潔才是最重要的!

洗臉誤區 六、油肌不注重洗T區

油肌建議早晚使用洗面乳清潔,且特別重點清洗毛孔容易堵塞的地方,像是:T區、鼻翼兩側、下巴!

洗臉誤區 七、直接用洗面乳乾搓臉

看到這應該會有人覺得誰會不加水就直接搓臉,還真的有!先將臉用溫水清洗後,在手上擠洗面乳加一點水,並先在手上起泡(可以搭配起泡網)後在把泡泡沾到臉上,最後輕壓泡泡按摩,角質層較後的地方可以用打圈的方式按摩~

洗臉誤區 八、清潔過程太長

我們在清洗的過程盡量不要超過1分鐘,很多人會以為要肌膚光滑、不要有痘痘就是一定要洗得非常乾淨,以為清洗的時間越長對肌膚越好,其實這樣很容易過度清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臉誤區 九、用毛巾擦臉

濕的毛巾就是一個天然的細菌培養皿!更何況毛巾基本上都是吊在浴室,浴室是很容易有水蒸氣的地方啊~如果沒辦法常常清洗毛巾的人,可以選擇一次性的洗臉巾或廚房紙巾,輕輕按壓臉上的水分!

洗臉誤區 十、洗完臉等水自然乾

如果等臉上的水自然蒸發,反而會讓肌膚很容易乾燥甚至破皮長皺紋,使用洗臉巾或廚房紙巾按壓掉臉上的水分後,可以使用爽膚水、化妝水先給肌膚基本的保濕~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正確洗臉 #洗臉 #洗臉方式 #洗臉誤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