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曬傷變黑!夏日必知『曬後保養』急救關鍵,這樣做退紅又沒曬痕!

1 / 1

在炎炎的夏日若是長時間待在戶外又沒有補擦防曬,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會曬傷和曬黑,而且往往都是回家之後才發現原來肌膚被曬的紅紅一片,曬傷後的肌膚會發紅刺痛,甚至還會脫皮、起水泡!真的是會讓人非常難受啊~曬傷後的肌膚到底該如何保養呢?今天就來為大家解惑!

判斷是否曬傷:

近幾年夏天的高溫可說是屢創新高,許多人即便擦上防曬卻還是會曬傷!而紫外線分為UVA和UVB、UVC三種。

UVA:波長最長,雖能量低但具有很強的穿透力,可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纖維,造成曬紅曬傷,加速肌膚老化、增加黑色素生成。

UVB:能量較強,造成肌膚表層受傷,長時間被光線照到會引起曬傷。

UVC:雖目前被大氣層的臭氧層隔離,極少量到達地面,但近年來臭氧層遭到破壞,對人體的傷害也逐漸增強。

而曬傷最一開始肌膚會呈現發紅、有灼熱感的狀態,隨後會出現紅腫、脫皮與起水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曬後保養步驟1.冷水舒緩鎮定肌膚

曬傷後一定要先幫肌膚降溫,可以使用冰毛巾敷著或者用冷水沖洗曬傷的地方,也可以用化妝水濕敷降低肌膚溫度!記得冰敷與沖洗時切記不要用手搓揉或大力的擦拭。

曬後保養步驟2.使用溫和、低刺激保養品

不管是身體還是臉,只要曬傷後肌膚都會變得更加敏感,所以在保養上更是不能馬虎要多下點功夫呢!保養品或清潔產品改使用有標註溫和、低刺激的商品,能夠減緩對於肌膚的刺激!推薦大家可以使用溫和的蘆薈凝膠,在補水保濕的同時也能舒緩曬傷後的不適感~

曬後保養步驟3.給肌膚補充水分保濕

肌膚曬傷一段時間後,原先曬傷的部位會變得乾燥粗糙,想要讓肌膚回到以前的水嫩Q彈,那一定要擦上保濕產品才行~可以在曬傷的部位濕敷化妝水、塗抹乳液幫助肌膚鎖水!外出也可以隨身攜帶小樣的乳液隨時幫肌膚補充水分保濕!

曬傷後的注意事項

1.暫停化妝讓肌膚休息

2.避開含有酸類、美白成分等會有刺激性的保養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修復期間不使用面膜、去角質

4.隨時隨地幫肌膚保濕

5.早睡並充足睡眠加強身體代謝能力

6.持續補擦防曬乳,搭配抗UV雨傘、外套、帽子做好防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曬後保養的步驟啦~曬傷後的肌膚真的會比較敏感脆弱,容易受刺激,大家記得要好好保養肌膚!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保養 #曬傷 #曬傷保養 #曬後保養 #肌膚保養 #防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