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輕泰妝教學』更適合亞洲人,輕鬆修飾輪廓帶出混血感!

1 / 1

前陣子泰版《流星花園》大火,裡面藤堂靜學姐的妝容太電人,在美妝圈也燒一股「輕泰妝」熱潮!對於亞洲人來說,想畫出俐落有個性的妝感,輕泰妝其實比歐美妝來得更適合,可以修飾輪廓帶出混血感,又不會像歐美妝有種用力過猛的感覺。今天就給妝寶寶們介紹「2022輕泰妝教學」,想跟上熱潮就馬上把這篇收藏起來!

「2022輕泰妝教學」步驟一:清透啞光感底妝

比起韓式潤彈透亮的水煮蛋肌,輕泰妝的底妝更講究霧面啞光感,重點是無瑕疵的同時又必須保留底妝的清透,避免過度遮瑕形成假面感。因此在底妝部分建議先用遮瑕膏把面部凹陷、黑眼圈、痘印等瑕疵先做基礎填補,後續上粉底時只需薄上一層,就可以打造無瑕疵啞光肌。

 

遮瑕產品可選擇一盤多色的遮瑕膏/遮瑕霜,遮蓋力較強的同時可以針對不同瑕疵做填補。最淺的色號可作為提亮補救面中凹陷、法令紋、淚溝等區塊,橘調遮瑕少量多次點在黑眼圈最深處暈開,深色遮瑕則局部點在痘印上,完成遮瑕後就可選用霧感粉底液來上妝。若想讓啞光感更明顯,在遮瑕前及底妝後都上一層蜜粉,也可以讓遮瑕力更持久。

 

「2022輕泰妝教學」步驟二:修容提升面部立體感

修容也是輕泰妝的大重點之一,因為整體妝容講求立體的俐落線條感,所以對高顴骨方圓臉這類有稜角的臉型來說非常適合!修容著重在下顎線、顴骨兩側及髮際線周圍,注意陰影界線不要超過臉中,增加面部折疊度同時避免陰影範圍太大,視覺上看起來嫌髒。高光則局部提亮眉骨、眉心、鼻梁、鼻尖、下巴和臉頰,提高面中的立體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fahyongwaree

 

「2022輕泰妝教學」步驟三:截斷式眼妝

近期超火的「截斷式眼妝」和輕泰妝搭配起來根本就是天生一對,尤其是內雙、腫泡眼女孩更要把這個眼妝學起來!截斷式眼妝重點在於用淺色霧面眼影打底後,眼皮前半段再用遮瑕或亮色珠光眼影提亮眼球眼部輪廓,在眉骨銜接到眼頭處加深暈染,明暗對比之下雙眼就會顯得更加立體!

圖片來源:小紅書@keke可糯了

 

除了上眼皮前半段提亮之外,後半段和眼瞼下至可以再用深色眼影加深輪廓,最後畫出臥蠶再用截斷眼影的提亮色點綴,眼妝部分就算完成。

「2022輕泰妝教學」步驟四:著重眼線上揚 & 睫毛捲翹

想畫出夠有混血感的輕泰妝,眼線和假睫毛是基本不可少的元素。一般上泰妝的眼線較長,從睫毛根部畫出上挑弧線,再從眼角順著眼型稍稍延長後上挑加粗眼線,眼頭圓潤的女孩可以搭配開眼角讓眼神更犀利!除了眼線之外,輕泰妝的睫毛也不可忽視,一般亞洲人的睫毛都不夠濃,建議在上下睫毛加上小撮假睫毛,再用睫毛膏和原生睫毛刷一遍,就會很自然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輕泰妝教學」步驟五:毛流感野生眉

再來到眉毛部分,輕泰妝的眉毛重點只有三個字,就是「毛流感」!先根據眉型勾出前半段眉毛輪廓,後三分之一出畫個小挑眉增加面部摺疊感,後半段用眉筆填充後,前半段用畫的畫出根根分明的毛流感眉毛,最後再把框線暈染開來就大功告成!

圖片來源:IG@fahyongwaree

完成以上重點後,最後再加上低飽和裸色系腮紅和口紅,就是一個滿分的輕泰妝啦!還沒找到自己命定妝容的女孩一定要試一試輕泰妝,畫完以後絕對會忍不住一直照鏡子XD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妝容教學 #歐美妝 #輕泰妝 #野生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