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胸、後背狂冒粉刺怎麼辦?3招教你預防+改善,夏天穿露背平口再也不怕~

1 / 1

接下來炎熱夏季就是準備換上露背平口衣或大方秀出泳衣的好時機了!但背後狂冒的痘痘或之前手賤摳的暗沉痘疤卻特別引人注目又很尷尬?以下這幾點學起來,除了預防、也教你如何改善背後痘痘問題!

夏天流汗、運動完請先沖澡

夏天容易流汗或是運動後的汗水,在身上待的時間越久就越容易滋生細菌哦!流汗加上油脂分泌,不但容易有異味也會讓毛孔悶住,這時如果再加上衣服棉絮附著,就更容易就長粉刺痘痘了!建議做完運動後的大家,應該先好好去沖個澡,如果不方便沖澡也可以先用毛巾或濕紙巾擦拭後換套衣服!

固定去角質、抹乳液

如果背部角質層較厚、容易冒痘的人,可以試試看在一週中選擇2 ~ 3 天做去角質!使用溫和不刺激的去角質產品進行身體去角質,先去除身上的老舊角質後再沖澡,可以有效改善毛孔堵塞的情形,但如果肌膚較敏感或出現紅腫情況,請視情況調整去角質次數哦!再來就是記得選擇適合自己的身體潤膚產品,夏季選擇清爽偏水的質地,剛去完角質的肌膚需要抹乳液來加強肌膚屏障,降低身體肌膚出現因缺乏滋潤而出現的過敏紅腫情況。

多準備一套衣服,維持身體乾爽

如果原本的髒汗水再加上浸濕的衣服悶著皮膚,這樣一來就容易滋生細菌、長痘痘了!建議大家可以多準備一套衣服,維持身體的乾爽度,外出後衣服一定要洗,避免空污、細菌灰塵的沾染,這樣一來在夏季也能當個香香小仙女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