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換一張臉!5招『扁平臉化妝』必備技巧,強化輪廓、放大五官臉更小!

1 / 1

通常亞洲人的五官都比較平淡、臉部留白較多,好羨慕西方人的濃眉大眼,五官的份量感就足以填滿整張臉!西方人的輪廓鮮明、五官亮眼,臉部線條更立體,看起來就不會給人「扁平大餅臉」的感覺,今天編輯就來分享一套「扁平臉的化妝思路」,透過強化臉部輪廓、放大五官來顯臉小,簡單的手法就能讓妳瞬間換一張臉!一起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小紅書@卉卉不吃辣)

 

扁平臉化妝思路一:高光塑造立體臉

上完底妝後,利用膏狀高光提亮臉部輪廓,塑造臉部立體感,扁平的大臉就能瞬間變小!縱向在臉頰銜接鼻梁處、橫向帶到眼下瞳孔正下方銜接成一個三角形暈開,把眼下淚溝凹陷的地方填補起來,這裡注意使用量只需要薄薄上一層,眼下區域細紋多,太厚重的話容易造成卡粉喔!

(圖片來源:IG@goyounju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一樣用膏狀高光提亮眉心三角區和眉峰,鼻梁則分段提亮山根和鼻尖打造骨相臉,提亮該凸起的地方,就能自然製造出明暗對比讓輪廓更明顯。

(圖片來源:IG@espoir_makeup)

 

扁平臉化妝思路二:適當勾勒陰影處

對於眼睛和嘴巴份量感不大的亞洲人來說,鼻子不一定要小才好看,當妝容把五官縮小只會讓臉部留白更多,看起來臉更大!因此鼻子的修容可以著重在鼻頭畫上小v、眉頭銜接鼻梁處畫上小c,直直在鼻梁兩側上陰影容易顯髒,這樣的手法直接挑出重點修容,不易出錯也更有效果!

(圖片來源:IG@espoir_make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扁平臉化妝思路三:眼影大面積打底

放大眼睛的重點在於用大面積打底色平鋪,框住整個眼眶營造深邃感。將眼影鋪滿在眉骨以下凹陷範圍及整個眼窩、眼頭銜接至鼻影、眼尾帶到下眼瞼,再用深一號眼影沿著睫毛根部填充,再拿一支乾淨刷子暈染到雙眼皮皺褶。

(圖片來源:IG@peripera_official)

 

卧蠶可以直接用深填充睫毛根部的眼影余粉來畫,從瞳孔正下方落筆再向前後暈染畫出淡淡的卧蠶陰影,這種眼妝比顏色浮誇、多層次的眼影放大效果來的更加自然~

(圖片來源:IG@peripera_officia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扁平臉化妝思路四:腮紅是點睛之筆

對於面部留白較多的女孩來說,腮紅絕對是不可少的大重點!想讓扁平臉不那麼顯眼,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視覺中心聚焦在臉部上半邊,這種邏輯也很適合方臉和長臉女孩~ 把腮紅打在眼下範圍,搭配眼影讓眼妝重點都集中在上半邊臉,同時還能更顯稚嫩氣息唷!

 

扁平臉化妝思路五:4D唇放大五官份量

像咬唇妝那種讓嘴巴看起來更小的妝容用於修飾厚唇、嘴巴大會比較適合,而一般亞洲女孩的嘴形其實更需要放大才能增加份量感讓臉顯小,因此在畫唇妝時可以將邊界稍微暈染開,再搭配bling bling的唇蜜打造嘟翹雙唇,這樣一來嘴巴立刻就變得豐滿啦~

 

以上5個「扁平臉化妝思路」其實手法不難,化妝小白也可以輕鬆學會!重點在於學會適合自己臉部輪廓的妝容,才能根據自己的特質揚長避短,精緻有效的化妝思路趕快學起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上妝技巧 #冷門化妝小技巧 #化妝師上妝技巧 #化妝師冷門化妝小技巧 #化妝技巧 #新手化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