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是你賺到!10個化妝師從不公開的上妝技巧,私藏小撇步太實用!

1 / 1

把化妝品抹在臉上不難,但要如何根據自己的能力、臉部特徵來化,那就非常考驗技巧了!許多女孩在網路上自學化妝,卻不會分辨什麼化妝法才適合自己,也難怪那麼多人會化妝,卻始終不比化妝師來得厲害~ 今天編輯就來公開化妝師在上妝時自己偷偷用的小撇步,原來擦防曬後不能直接上妝、新手這樣畫眼線保證不手抖,一起來看看吧!

化妝師從不公開的技巧:眼妝

  1. 很多人畫眼線都容易畫歪,新手的話可以用眼影盤裡最深的顏色代替,效果會好很多~
  2. 想放大眼睛最有效的方法是畫臥蠶!新手推薦入手臥蠶筆,高手用眼影盤裡的香檳金色或珠光白效果都不錯,拍起照來眼睛一定放大三倍!

 

化妝師從不公開的技巧:底妝

  1.  防曬要選擇會成膜的才有效,擦完防曬後別急著上底妝,等個3~5分鐘確定防曬成膜後再上底妝,免得防曬起屑造成卡粉。
  2. 用定妝噴霧把氣墊粉撲打濕,上出來的底妝超級服貼光滑就像天生水煮蛋肌一樣!
  3. 卡粉問題未必是皮膚乾造成的,記得定期做好去角質等深層清潔工作,底妝才能完美無暇。

 

化妝師從不公開的技巧:遮瑕

  1. 痘痘、痘印的遮瑕一定要選比自己膚色深的才能遮住,和選粉底色號的概念不一樣,選淺色是遮不住的喔!
  2. 塗了遮瑕後別急著繼續上底妝,這樣遮蓋力會更好。
  3. 黑眼圈、眼袋選橘色遮瑕中和青色,直接用淺色遮反而會灰灰的嫌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化妝師從不公開的技巧:腮紅

  1. 塗完口紅後用手指稍微擦掉邊緣,再點在兩頰暈染開,腮紅和口紅都會更自然服貼,整體色調也會很搭,不用再花錢買腮紅啦~
  2. 先上腮紅再上粉底,就會有白裡透紅的自然妝感。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化妝師化妝技巧 #化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