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新手9個都在犯!盤點超母湯『新手化妝壞習慣』,難怪越畫顏值越低!

1 / 1

人家化妝我也上化妝,為什麼人家的妝自然又好看,我的卻看起來無效又顯老?新手在化妝時多多少少都會碰到一些誤區,因為不了解彩妝和工具的特性,妝容顯得生硬,也無法修飾缺點、放大五官。今天編輯就帶來新手化妝時最容易有的7個壞習慣,只要改掉就能瞬間讓妝感等級level up!

(圖片來源:@龟大王-)

新手化妝壞習慣一:粉底液塗滿全臉

第一個新手的誤區就是認為粉底上得越多,就能畫出水煮蛋肌的妝感,於是擠出粉底液就往臉上點點點,塗滿全臉再拍開。如果你也用這種方法,卡粉大概是你每天都會遇到的問題(哭),這種上妝手法很容易讓底妝在臉上結塊、拍不均勻,尤其是持妝粉底液乾得快,更會讓妝感厚重、不服貼。

正確做法:

把粉底液擠在手上揉開,從臉頰向外塗開後再用美妝蛋或粉撲拍開,這樣出來的底妝會非常有光澤感,還有自然立體的效果!新手上底妝先不建議用刷子,一不小心也容易有不服貼、有刷痕的問題,如果有選擇障礙的話,用粉撲上底妝是相對安全無雷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手化妝壞習慣二:用最白的遮瑕遮黑眼圈

很多新手誤以為黑眼圈遮瑕要用最白的色號,蓋不住就一層一層往上疊,這樣其實大錯特錯,不僅黑眼圈沒有遮住,還會造成眼下嚴重卡粉。

正確做法:

黑眼圈應該選用橘色的遮瑕先在手背上塗開,再用圓頭刷沾取,少量多次點在黑眼圈最嚴重的地方,漸漸向外暈開。橘色遮瑕可以中和黑眼圈的青紫色,一味用淺色遮瑕來遮黑眼圈,反而會讓眼下區域看起來灰灰的,更加顯髒!

新手化妝壞習慣三:用大量蜜粉定妝

很多新手因為擔心臉部出油,所以會用粉撲沾取蜜粉大量往臉上壓,這樣出來的妝感會顯得粉感太重,整張臉霧霧的非常不自然。

正確做法:

油肌女孩可以選擇用粉撲來定妝,讓蜜粉可以更貼合毛孔,粉撲沾取蜜粉後揉一揉再拍掉多餘的粉;乾肌則用大號蜜粉刷沾取後在蓋子上打圈、敲掉余粉,再用戳壓的方式上臉,輕薄霧面的定妝就完成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手化妝壞習慣四:上眼影不打底色

雖然現在的妝容趨勢追求極簡,但很多新手上眼影時不打底色,以為直接上深色就有消腫作用,上下眼皮暈染也不換刷子,這樣畫出來的眼妝超級顯髒,不僅沒有放大眼部優勢,看起來還像硬生生畫出一個黑眼圈一樣!

正確做法:

再簡單的眼妝都需要先用淺色眼影來打底,消腫的同時也能讓後續眼影更顯色,深色眼影上在雙眼皮皺摺處、眼尾及下眼瞼三分之一處,就可以有效加深輪廓放大眼睛,最後再用另一支乾淨的刷子暈染邊界,就能畫出有層次感又自然的眼妝嚕~

新手化妝壞習慣五:不夾睫毛直接上睫毛膏

想必很多新手夾睫毛時都會面臨夾不翹、或是捲翹度不持久的問題,所以乾脆就不夾睫毛直接z字型上睫毛膏。這樣刷出來的睫毛只有從2米身高看下來才會顯長,以平視的角度來看只會顯得睫毛厚重,z字型刷法也容易刷上過多睫毛膏變成蒼蠅腿。

正確做法:

上睫毛膏前先用三段式夾睫毛法從睫毛根部開始夾+使用睫毛打底,上睫毛膏時從根部直直刷上去,確保睫毛膏在根部多、前端少,視覺上才有濃密又纖長的睫毛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手化妝壞習慣六:腮紅畫在蘋果肌上

畫腮紅時喜歡先笑起來,再把腮紅打圈畫在蘋果肌上?妝寶寶們別再用這種畫法啦~ 這種手法畫出來的腮紅容易顏色過重,只要臉頰一放鬆不笑,腮紅位置就會明顯下垂,非常顯老還很土!

正確做法:

刷子沾取腮紅後敲掉餘粉,用點戳的方式上在眼尾到鼻翼上的區域,最後再帶到鼻樑中間和鼻頭下方,這樣畫出來的腮紅會讓臉頰澎起來,從視覺上縮短中庭,妝感元氣還顯年輕!

新手化妝壞習慣七:大量使用高光和修容

新手上高光時會有的壞習慣是把大量上在鼻樑和顴骨上,這樣的高光會顯得油膩粗糙,完全沒有修飾效果。修容也一樣,為了顯鼻樑和顯臉小,硬生生把陰影直線畫在鼻樑兩側、大面積斜掃在顴骨下,不僅無法凸顯五官,還非常顯髒。

正確做法:

刷子沾取高光後不要直直畫在鼻樑上,而是分段式上在山根和鼻頭處,剩下的餘粉再帶到眉尾下方的眉骨處。修容也要避免生硬地用刷子畫直線,一樣分段式將陰影打在山根兩側,這裡注意把陰影帶到眼窩暈染,修容更加自然的同時還能加深眼部輪廓。接著在鼻尖畫上小v讓五官聚攏,最後才用餘粉在山根和鼻尖之間自然銜接。臉部修容則直接把陰影打在下顎線的位置再用餘粉向上暈染,熟悉自己的臉部特徵後可以根據臉型改變修容方法,新手基本上用這個原則修容準沒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7個新手在剛開始接觸化妝時容易犯的壞習慣(打手收)!只要稍微改掉這些上妝手法,妝容馬上就能變得更加高級自然,想要擺脫新手妝感,跟著這篇改進就對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上妝技巧 #化妝技巧 #新手化妝 #新手化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