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你都沒在洗!正確『化妝刷清潔』指南,原來至少_週要洗一次!

1 / 1

想要妝容變得更加精緻肯定少不了化妝刷的幫助!刷具如果長期不清洗,除了會混色、結塊,更會影響上妝的效果、縮短刷具的使用壽命,這樣不僅沒有讓妝容變得更加乾淨好看,反而損壞刷毛!刷具的清潔除了洗刷手法,清洗方式也很重要,今天編輯就幫大家整理刷具清潔的懶人包,一起接著看下去吧!

|洗刷手法|

蘑菇型刷頭

清洗的時候以畫圈圈(打圈法)為主。

扁平型刷型

以Z字形&左右來回壓掃清潔。

|清洗方法|

清洗前可以先準備洗刷板及刷具清潔液,搭配工具輔助可以洗得更乾淨更快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常規水洗法

先沾濕刷具,使用刷具清潔液或洗碗精等,輕輕在洗刷板上不斷的打圈清洗,之後使用溫水將刷毛沖洗乾淨。適合清洗纖維毛的化妝刷,大多數的化妝刷都可以使用常規水洗法~

輕柔化妝刷水洗法

先準備一小盆的水,在水中加入清潔劑,再將刷具放進水中,輕輕地用手揉搓或左右攪動,拿出刷子用手捏壓刷毛擠出多餘的水分,重複多次直到刷子洗乾淨為止!適合動物毛等比較嬌貴的化妝水。

蜜粉乾洗法

蜜粉乾洗能清除黏附在化妝刷上的粉狀殘餘,將刷具大量沾取蜜粉,在衛生紙上左右來回即可,這個方式適合清洗蜜粉刷、修容刷、腮紅刷、眼影刷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橄欖油洗法

橄欖油能清除黏附在化妝刷上的油液狀或膏狀、液狀的化妝品殘餘,首先將少量橄欖油放在一個容器中,加入少量的清潔液,將化妝刷沾水後在橄欖油上左右壓掃,反覆幾次後將刷毛放入水中,用手捏壓刷毛,用乾淨的紙巾將多餘的水分吸走後拿去晾乾,這個方法適合清洗粉底刷、遮瑕刷、唇刷等。

|清洗小撇步|

1.使用頻率不高的,纖維毛可以1~2周洗一次,動物毛建議3~5周洗一次。

2.輕柔輕壓不要大力拉扯。

3.金屬鋁管不要泡在水中,否則管口的膠容易脫落。

4.不要直接在陽光下曝曬和使用吹風機吹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刷毛快晾乾時,可以重整一下刷毛,給刷毛套上網套。

6.適當的清潔可以延長化妝刷的壽命,但切勿過度清洗。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化妝刷 #化妝刷清洗 #化妝刷清潔 #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