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沒上粉底!清透自然『無粉底妝容』,早上多睡半小時不是問題!

1 / 1

早起化妝實在太痛苦啦!每天上全妝耗時間又傷皮膚,全素顏又怕顯得沒精神、不得體,有這種煩惱的妝寶寶們繼續滑下去就對啦!今天介紹一款簡單快速的『無粉底妝容』,就連新手也可以十分鐘完妝,畫出自然清輕的呼吸感淡妝,這篇學起來力求明天多睡半小時!

『無粉底妝容』步驟一:防曬

不管晴天雨天、冬天夏天,女孩出門前都一定要做好防曬!就算沒有直接曬到大太陽,日常的紫外線、整天對著電腦和手機的藍光等依舊會讓肌膚老化,市面上一些防曬除了可以保護你的肌膚,還有亮白、潤色的功能,日常素顏和很適合用來提氣色。請記得,千省萬省都不能省掉防曬的步驟!

『無粉底妝容』步驟二:妝前乳

又快又輕透的裸妝可以直接逃過上粉底的步驟,改用有潤色效果的妝前乳來提亮膚色,妝寶寶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付款選擇校色妝前乳,綠色可以修飾泛紅肌膚和痘疤、紫色則對提亮蠟黃肌膚非常有效!用妝前乳取代粉絲完全不用擔心會有粉底的厚重感、卡粉等問題,而且更有天生好皮膚的光澤感。

『無粉底妝容』步驟三:遮瑕

輕透的裸妝不求毫無瑕疵,因此臉上一些小雀斑或小痘疤其實可以不用太在意~ 但若是黑眼圈較重、有泛紅的痘痘等影響氣色的瑕疵就可以用效色遮瑕來解決,氣色也會瞬間提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粉底妝容』步驟四:腮紅膏

想要有紅澎澎的好氣色腮紅也絕不可少!腮紅選擇可以直接用手來上的腮紅膏沾取一些點在面中,如果時間來得及可以在完成這步驟之後用蜜粉在腮紅處和遮瑕處定妝,讓臉部減少黏膩感。

『無粉底妝容』步驟五:眉毛

眉毛只需根據原生眉型填補空缺,無需勾勒出太刻意的形狀,簡單畫出有型無邊的眉毛就很OK!如果是天生眉毛多的女孩甚至可以不用畫、定期整理邊邊角角的小雜毛就行啦~

『無粉底妝容』步驟六:修容

這部分選擇最能突出五官的鼻子和下顎線來做修容,用小刷子沾取淺棕色上在山根位置修飾鼻樑,刷子上的殘粉可以順勢掃到眼窩加深五官輪廓,也可以在鼻尖部分畫一個V字來縮小鼻頭。下顎修容則混合沾取最深的棕色打在下顎線上,再利用殘粉慢慢向上暈染開來,畫出自然的陰影修飾臉部線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粉底妝容』步驟七:眼妝

這裡的眼影也不需要太fancy的眼影盤~可以直接用眼影刷沾取修容盤上最深的棕色從睫毛根部往上向眼窩暈染,殘粉帶到下眼瞼,為眼部快速消腫。最後再夾翹睫毛上個睫毛打底,眼睛就在無形之中被放大了好幾倍,簡單步驟就能畫出炯炯有神的雙眼!

以上就是超簡單快速的『無粉底裸妝』步驟啦!如果出門一整天都戴著口罩甚至可以不用口紅,或是擦個潤色護唇膏為唇部做日常保養,這樣一來就能省時又得體的出門去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化妝技巧 #新手化妝 #無粉底裸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