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小心一點啊!想要有完美肌膚,記好這7樣東西千萬不要太常接觸你的皮膚

1 / 1

近年開始流行起自製DIY的面膜或是除粉刺的小偏方,很多人可能在使用的前一、兩次,會覺得「天啊!也太好用了。」,但是卻不知道這其中已經有許多你不知道的成分在破壞你的肌膚了,即使你認為“天然誒熊厚”,就以為安全無虞了,但是事實上真的不是這樣的。

1.檸檬

注意!檸檬是很多自製面膜中常見到的成分,你想想看,酸度太高的食物都會破壞牙齒的琺瑯質了,那你的皮膚有比牙齒更能承受酸嗎?

 

2.合成香料、色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兩個比較常用在保養品和化妝品上,在試用保養品時,常常會因為保養品本身帶有的香氣而被吸引,但其實他們通常含有鄰苯二甲酸酯(塑化劑),這無疑已經對你的皮膚和健康都造成很大的傷害了。

 

3.糖

很多人在使用天然氣角質磨砂膏都會添加這一項,但其實使用在皮膚上很容易造成毛囊發炎甚至是感染,所以還是把糖拿得越遠越好。

 

4.髮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我知道不會有人拿髮膠噴在皮膚上,或是拿來使用在皮膚上(至少我是這麼想的),但是如果你是會使用髮膠的人就要注意了!髮膠中的酒精成分如果不小心噴灑到了皮膚上時,會產生刺激感,也會讓皮膚產生紅腫的狀況。

 

5.熱水

好好好,我知道大家都知道這件事,也知道熱水洗澡洗臉都很舒服,但是溫度過高的水很容易讓皮膚過乾然後造成皮膚癢,可以試著把溫度降到比體溫再高一些些的溫度來洗,甚至在洗臉時可以改用冷水清洗,比起皮膚生病,就先牙一咬忍一忍吧。

 

6.小蘇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用腦袋想一想吧!小蘇打通常會用來清理廚房和浴室,那你是把你的臉當成油垢還是水漬?

 

7. Retin A (維A酸)

這是一個常用在洗面乳的成分,有除粉刺、抗老化的效果,也會加速皮膚代謝,但他同時也會讓你的肌膚變得更加敏感,更容易過敏,而且使用A酸果酸類的產品一定要注意防曬才行!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DIY面膜 #保養 #肌膚 #除粉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