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臉短下巴臉超大?超齊全『下巴修容法』教學,原來三角部位是重點!

1 / 1

想畫好一個完整的精緻妝容,「修容」絕對是少不了的步驟,修容修得好不僅能讓臉瞬間變小,甚至還能調整臉型、揚長避短。除了臉頰和額頭的修容之外,下巴修容也是調整臉形的精髓之一,編輯今天帶來超齊全的「下巴修容法」,不管長下巴、短下巴或是嘴形突出,在這裡都能找到解決辦法!

下巴修容法一:改善凸嘴

會形成凸嘴主要是因為臉部人中較長、鼻基底凹陷、法令紋深及下巴後縮等狀況,因為在修容上提亮凹陷處、縮短凸出的地方,凸嘴情況就會瞬間改善!先用陰影修飾人中和鼻尖,縮短鼻子與上唇的距離,再把陰影打在下唇下方凹陷處及下巴兩側,凸顯下巴來弱化凸嘴,最後提亮鼻基底、法令紋及嘴角兩側,就能揚長避短解決凸嘴!

下巴修容法二:圓臉短下巴

圓臉女孩的臉部特徵通常是下巴較短,所以在修容時把重點放在下巴準沒錯!將陰影打在下唇下方及下巴兩側位置,在視覺上收窄下巴,同時提亮下巴正下方位置,讓下巴看起來更翹,這樣一來就能奪走視覺重點,弱化圓臉給人胖嘟嘟的感覺,馬上變成天生自然骨相!

下巴修容法三:修飾長下巴

長下巴的修容原理和短下巴差不多,短下巴需要在視覺上讓臉部變長,長下巴則是要縮短讓整體臉型看起來更加稚嫩!將陰影畫在下巴及嘴唇下方位置,再用啞光高光提亮下巴中間部位,記得修容時從下巴最底處向上慢慢暈染,就可以畫出自然清晰修容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巴修容法四:短下巴變長

下巴偏短的女孩需要盡可能在視覺上拉長下巴,將啞光高光或淺色遮瑕縱向打在嘴唇正下方位置及下巴處提亮,再把陰影在下巴兩側畫三角形慢慢暈開。下巴兩側的陰影可以有效弱化下巴寬度,讓臉的下半部被縱向拉長,就能改善短下巴的情況啦~

下巴修容法五:長方臉長下巴

又長又方的臉型除了要縮短下巴之外,也要弱化方臉的稜角感讓臉型看起來更小巧精緻。在下巴最底端及兩側下顎線打上陰影,再用高光提亮下巴中間部分,一樣讓下巴更翹的視覺效果變成修容重點,自然而然就能修飾長方臉的困擾,秒變鵝蛋臉!

下巴修容法六:下巴變尖

想利用修容畫出顯臉小的尖下巴也超簡單,尖下巴修容只有一個大重點,就是將視覺重心往下移!在下巴最低處打上高光提亮,再把陰影打在兩側下顎線收窄臉部線條,最後用陰影修飾唇下區域讓高光點往下移,簡單易上手的瘦臉魔法就完成~~

(圖片來源:@李李呀_LiL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修容 #修容教學 #圓臉修容 #妝容教學 #小臉修容 #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