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厲害,實際上多此一舉!8個「超多餘」化妝步驟,新手別再走冤枉路!

1 / 1

化妝步驟不是越多越好!女孩們開始學化妝後,會從各種美妝博主、Youtuber身上學習化妝技巧,久而久之也許就習慣把每一個學到的技巧都往臉上化,忘了考量自己適不適合或化起來的妝感如何。今天編輯就來盤點8個看似厲害但實際上「超多餘」的化妝步驟,改掉後不僅省錢又省時,同時提升妝容精緻度,看起來更加專業!

1.隔離霜、妝前乳同時使用

很多女孩都陷入了這種迷思,以為妝前步驟越多,妝容就會更加服貼。但事實上在臉上塗的東西越多越容易導致底妝搓泥、浮粉。隔離霜和妝前乳其實是同一種東西,妝寶寶們在挑選時只要根據自己的膚況選擇保濕、控油或校色型的隔離霜/妝前乳,如果原本底子就很好甚至可以不用這兩樣,用個防曬就可以繼續上底妝啦~

2.底妝刷、粉撲同時使用

不知道如何選擇刷子或粉撲,所以乾脆兩個都用?女孩們別傻啦,底妝工具應該根據底妝質地和膚況來選擇,用的工具越多不代表越厲害喔~一般上如果你不是大師級別,底妝工具入手一般的粉撲就很夠用!

粉撲的容錯率極高,碰到持妝性粉底打濕用,滋潤型粉底直接乾用或搭配定妝噴霧,都可以拍出輕薄透亮的底妝,還能保留遮瑕力。無論是乾肌、敏感肌或瑕疵肌,粉撲都是最安心無雷的選擇,真的沒必要用上一大把的刷具來上底妝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畫下睫毛

奉勸各位女孩們不要輕易嘗試用眼線筆畫下睫毛!雖然美妝博主們很常使用這個技能,但只要一抓不好就會顯得很假,新手畫起來也非常容易出車禍,一筆就毀了整個眼妝(哭)。就算畫得好,眼部的運動或出油都可能讓畫的下睫毛暈成黑眼圈,非常嫌髒。正確作法應該是用細頭的睫毛膏刷輕輕刷在下睫毛上,就能畫出自然又乾淨的下睫毛啦!

4.使用各種遮瑕產品

市面上有五花八門的遮瑕產品,千萬別以為用齊每一種就能化出完美底妝!一般上只要不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肌膚,基本的三色遮瑕就很夠用,偏橘的遮瑕可以蓋掉黑眼圈的暗沉,臉上的痘疤、雀斑等用深色的遮瑕點塗後再上底妝,大部分的瑕疵都可以很好的被解決唷~

5.使用膏狀/液體腮紅

膏狀或液體腮紅對新手非常不友善,用的好可以化出白裡透紅的自然感,一旦失手只會讓腮紅在臉上變成一坨和粉底搓在一起的泥QQ 建議新手入手腮紅時從粉質、飽和度低的開始,粉狀質地的腮紅用刷子輕掃在臉頰就能夠均勻上色,飽和度低的腮紅也可以避免下手過重,讓妝容變得俗氣。

6.盲從腮紅畫法

除了腮紅質地外,畫腮紅的手法也很重要!許多美妝博主或明星都會把腮紅打在眼下位置,帶出一點微醺感的同時也顯得更加可愛,但這種畫法會讓黑眼圈和淚溝的遮瑕功虧一簣,反而顯得氣色不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真的想嘗試微醺妝,把腮紅掃在外眼角和眉骨之間畫一個C字,千萬不要把腮紅帶到眼下位置,這樣一來不只能畫出自然的妝感,也可以讓黑眼圈和淚溝的遮瑕安然無恙。女孩們在學化妝時記得一定要考慮妝容在自己臉上的效果,不要盲從呀!

7.全臉用高光

高光用得多不代表用的好!妝寶寶們一定要記住臉上只要有2~3個高光點就好,太多高光只會讓整體妝容顯髒,看起來油光滿面。我們臉上最需要打高光的地方就是鼻樑和鼻尖,把高光打在這兩處可以修飾五官,妝容看起來也會更乾淨、顯皮膚好。

8.畫微笑唇

你還在用把口紅往嘴角外畫出去的方法來畫微笑唇嗎?這樣的畫法雖然有微笑唇的感覺,但近看起來嘴角非常不自然,一不小心還會把自己畫成小丑!想要有完美微笑唇的妝效,在上完唇彩後嘴角微微上揚,用遮瑕膏在下唇線兩側沿著微笑唇型修一修唇線邊緣,就能畫出自然又甜美的微笑唇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也在使用這些化妝手法,卻怎麼畫都不夠精緻,不妨改掉試試!別再花冤枉錢消耗化妝品還浪費時間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上妝技巧 #冷門化妝小技巧 #化妝師 #化妝師上妝技巧 #化妝師冷門化妝小技巧 #化妝技巧 #新手化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