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療指甲也能自己DIY?光療美甲注意事項、步驟教學、需要工具一次告訴你!

1 / 1

每個月固定做美甲的妝寶寶會不會覺得實在很傷荷包呢?尤其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美甲都是自家工作室,多少會讓人覺得怕怕的~所以不妨試試自己做光療指甲吧!許多人會覺得自己DIY光療指甲應該會很難,但其實只要跟著正確的步驟,光療指甲DIY是很好的選擇!今天手把手教大家光療指甲DIY~

工具/材料

修甲工具:銼刀、拋光塊、磨甲棒、鋼推棒、甘皮剪。

其他工具:光療機、平衡劑(乾燥劑)、固定劑(甲面接著劑)、底膠、色膠、頂膠、凝膠清潔液除膠、指緣油。

步驟教學

步驟一:修剪甲型、甘皮

首先要先修剪甲型成自己喜歡的形狀、修磨甲面、甘皮。

步驟二:上膠前要打底

在上凝膠前還有一些前置作業!先塗上平衡劑讓指甲保持乾燥,再接著塗固定劑延長凝膠在指甲上的時間,最後塗上底膠後就可以先照燈讓剛剛上的打底凝固。

步驟三:上一層膠就照燈一次

選自己喜歡的色膠,依照自己要的飽和度決定要上幾層色膠,從指甲的中間開始刷再往兩側刷,塗好一層後就照燈一次,想要更飽和度更高一點,就再刷一次並且照燈,盡量不要刷超過三層以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提升指甲的持久度、光澤度,就用頂膠薄薄的塗一層後照燈。

步驟四:完成前、後保養

通常照完後未凝固的頂膠會有一點黏黏的,這時候叫要用凝膠清潔液除膠來去除,如果是使用免清頂膠就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最後在指甲的邊緣塗上指緣油,不僅讓手部保持滋潤的狀態,也可以增加凝膠的持久度!

注意事項

1.畢竟是自己DIY,技術可能不如美甲師,所以在修剪甘皮時不需要太過完美,否則剪太裡面有可能會流血。

2.底膠、色膠、頂膠需薄刷,塗太厚會硬化不均,甚至容易掉落。

3.凝膠指甲油要記得封邊,沒有封邊會導致空氣容易進入縫隙,可能會讓凝膠鬆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款式圖鑑

相信很多人自己光療指甲DIY都沒有什麼經驗的,所以會想挑比較簡單的款式試試看!這三款是非常簡單卻又不會太過單調~

酒紅編織風

過年快到了,用酒紅色增添過年的喜氣吧!而且酒紅色非常顯白~高調的酒紅色搭配簡單的編織風,質感又貴氣!覺得編織有點困難的也可以畫成格紋~

(圖片來源:小紅書Yun an

甜美可愛風

甜美可愛的色系肯定非粉色莫屬拉~~粉色搭配白色只能用仙女形容了!小愛心搭配貓爪,顯得格外童真可愛~豹紋圖案搭配裸粉色與乳白色,完全不會顯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我是羽辰

清新透明碎鑽風

應該有很多人只喜歡透透的感覺,那只要將色膠換成透明色就好!可以搭配一些碎鑽、亮片點綴,讓整體不會太過於單調,雖然簡單卻又帶點小巧思!

(圖片來源:小紅書拍拍小脑袋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IY #光療DIY #光療指甲 #光療指甲DIY #指甲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