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跟龜裂粗糙很母湯!教你5招正確『足部保養』,一起擺脫農夫腳!

1 / 1

繼上次手部保養,今天來和大家聊聊足部保養!我們的雙腳長時間支撐著身體的重量,長時間下來導致足部肌膚變得又厚又乾,這也是許多人沒有自信將足部露出的原因之一,想在夏天時穿上好看的涼鞋,就趕緊趁冬季好好保養吧!

足部保養秘訣1.修飾甲型

相信大部分人的腳指甲都有長歪的經驗,腳指甲與手部指甲不同,若將腳指甲修成圓形、橢圓形,那麼指甲就很容易長進肉裡,若過度修剪指甲旁的硬皮,會讓細菌入侵,所以應該預留約0.1~0.2的長度,修成上方平整、邊緣圓弧,這樣就能擁有健康又美麗的指甲!

足部保養秘訣2.保濕兼具按摩

臉部需要保濕,足部當然也不能放過~洗完澡後使用足部專用的護足霜塗抹,沒有護足霜也可以用比較滋潤的乳液,最後搭配按摩讓足部吸收~可以挑選含有乳木果油等天然舒緩等成分,緩和足部乾燥不適,雙足盈潤柔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足部保養秘訣3.足膜去角質

想要擁有像嬰兒般的光滑肌膚就必須定期使用足膜去角質,讓舊的角質層脫落,讓硬皮可以溫和代謝去除,足部肌膚也會變得光滑細緻又白皙!建議一周進行一次或一周兩次。

足部保養秘訣4.雙足徹底防曬

別小看太陽的紫外線,長時間照射紫外線會讓肌膚加速老化,再塗抹防曬時記得足部也要徹底防曬,連腳趾頭的縫隙都不要放過!如果怕會太黏膩的人,記得挑選比較清爽型的防曬產品~

足部保養秘訣5.正確穿鞋

沒想到穿鞋也是足部保養的一部份!像是尖頭的鞋型很容易壓迫到腳趾,長久下來會讓腳變形!長時間穿著支撐力不佳的鞋子也會破壞足踝的脂肪組織,可能會讓周圍的肌膚變乾變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保養 #足部 #足部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