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逆襲成美妝大神!『2D化妝 VS 3D化妝』改變化妝思路讓顏值最大化!

1 / 1

各位妝寶寶們平常化妝是2D化妝還是3D化妝呢?首先為大家講解一下,2D化妝基本上只是為臉部增加一些色彩,視覺效果比較扁平,3D化妝則是觀察自己的五官,透過彩妝品製造明暗及修飾的效果來達到改變輪廓及讓五官更加立體的目的。今天這篇教學就要讓各位妝寶寶們重新審視化妝思路,讓妝容更加精緻,人人都能成為美妝大神!

一、底妝:色號挑選、填補修飾

首先建議大家選擇與自己膚色相近的粉底,不要過白才能達到一個剛好的修飾度,切記這個部分只是要讓膚色均勻而已~再來使用一個顏色較淺的遮瑕膏,觀察五官凹陷、陰影處,如眼下淚溝、蘋果肌倒三角處、嘴角上揚處,輕輕用遮瑕膏從最深的暗沉處落筆,再往外推開,如此一來就能看見凹陷陰影處變得飽滿立體!再來則是外輪廓的凹陷,如顴骨下方、太陽穴,一樣使用較淺色的遮瑕膏在凹陷處製造飽滿感,填補修飾的3D底妝即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修容:從最高點下手準沒錯

選擇灰棕色的修容,可以製造出最自然的陰影色澤,用手摸摸看臉部的側邊,抓到最高點之後直接將修容刷落在最高點往臉部中間帶,記得不要超過眼線的位置,下顎線條一樣從臉部邊緣最高點位置往前帶,下顎邊緣再上下輕刷出自然的陰影感。另外山根到眼窩的三角區域,定位出來之後用比較小隻的修容刷掃過,可以立即讓鼻子及眼睛更加立體!再用餘粉帶過鼻頭兩側,瞬間營造飽滿的鼻頭,到這邊基本的修飾就完成啦~

三、眉毛:不同臉型>>不同眉型

大家可以先觀察自己的臉型屬於哪一種,再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眉型。長臉的女孩一般建議畫平眉,縮短中庭的距離,讓視覺更加平衡。圓臉的女來建議眉峰上挑的眉型,能夠有效拉長臉型視覺更顯瘦立體。方臉的女孩則建議畫眉尾向下的眉型,能夠柔和整體臉部線條。

四、眼妝:大地色系巧妙製造立體電眼

使用大地色系的眼影盤,最好是有霧面色的眼影,才能夠製造更自然的陰影感!先壓壓看自己的眼眶骨位置,切記眼影不能夠超過眼眶骨,沾取打底色塗滿整個眼眶骨內,再沾取深一階的眼影,塗滿整個眼褶部分,再用餘粉往上帶達到自然漸層的過渡效果,眼下後半也要帶到,製造深邃的眼神~另外使用細一點的筆刷在臥蠶下方一樣沾取這個顏色畫一條線然後左右暈染,再用淺色遮瑕從眼頭帶到眼中,製造明亮的自然感臥蠶。最後把睫毛夾翹刷上睫毛膏,用眼線筆填補睫毛根部畫出內眼線,再往外拉出細緻的線條,可以改變眼型,眼睛瞬間放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頰彩:打在蘋果肌提亮更顯嫩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頰彩顏色,不要過紅過重,輕輕掃在蘋果肌的位置,不要過於下方否則會顯老~從蘋果肌的位置往外掃,做一個自然的過渡即完成!

六、唇彩:改變唇形缺點加強陰影

嘴唇偏薄的話可以讓唇彩超過原本的唇線,利用棉花棒或唇刷在周圍暈染開,再使用修容色在嘴唇下方製造一個陰影,視覺讓可以使雙唇看起來更豐潤!如果是嘴唇偏厚的話可以用粉底稍微壓過本來的唇線,唇彩重點集中在想畫的唇形即可~

(圖片來源:@昔幼愛西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些步驟大家都學會了嗎~善用化妝技巧可以讓妝容不再只是添加色彩在五官上,而是可以改變整體五官的立體度,讓妝容能夠有效修飾臉部的缺點加強優點,不需要過多的彩妝就能達到「有效化妝」的效果!趕快學起來試試看吧!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Belinda布拎達

#3D化妝 #修容 #修飾臉型 #妝容 #妝容分析 #底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