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頭打亮卻被當眼屎?盤點『男友看不懂的妝』TOP10,明明超美但男生根本不懂!

1 / 1

妝同學上週有在IG上提問「男友看不懂的妝」,收到很多妝寶寶的熱烈回應,才發現原來男友看不懂的妝真的太多(不一定要男友啦,男性友人也可以)XD 看完妝寶寶的回覆,只能說好氣又好笑,明明這麼好看的妝容,在男友眼裡卻什麼都是!編輯從大家的回覆整理出「男友看不懂的妝」TOP10,廢話不多說,一起來看看有多荒謬!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11.白色眼線

比起黑色、棕色的眼線,近期在網路上更流行的是白色眼線!白色眼線會和膚色呈現明顯的對比,通常會用來打造比較有個性的歐美妝容或貓系上揚眼妝,在眼睛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男生一致認為比起黑色眼線,白色眼線來的更加突兀,會讓人誤以為白色的髒東西沾到眼睛上!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10.濃密假睫毛

睫毛可說是眼妝的重點,也是讓雙眼放大的關鍵之一。不過有的人天生睫毛就比較稀疏,這樣都刷不出濃密捲翹的睫毛,這時候假睫毛就是救星!不僅可以增加濃密感,還能加強放大雙眼的效果,但是在男生眼裡卻很問號,怎麼看都覺得很像蒼蠅腿,而過於濃密也少了清純感,會讓男生覺得難以親近!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9.眼下腮紅

超減齡顯嫩的眼下腮紅是許多日本、韓國女生的最愛,不但可以修飾臉型,還能縮短中庭,輕鬆擁有微醺嫩妹感,也能打造一種楚楚可憐的無辜氣質。但如果腮紅的顏色挑錯或下手太重,男生還真的會誤會你是不是過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8.水光肌底妝

女生超愛的水光肌底妝就像是肌膚如水一般閃閃發光,像喝飽水一樣的透亮光澤,看起來Q彈又水潤,根本是許多女孩的夢想!但男生竟然會以為是你的臉出油!在直男的認知裡,肌膚出油的時候才會看起來亮亮的,而霧感滑滑的肌膚才叫好皮膚~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7.深色唇膏

不管你的眼妝畫的再怎麼淡,甚至是不畫,只要你擦了顏色稍微深一點的唇膏,男生就會覺得你的妝太濃!相信這樣的狀況不只發生在妝同學身上,大家一定都有共鳴!簡單來說,男生幾乎是看唇膏深淺來決定你的妝有多濃啦XD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6.臥蠶

臥蠶在近幾年可說是眼妝不可或缺的元素,有了臥蠶不僅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有靈氣,還能縮短中庭,達到減齡的效果!但是!男生好像不是這麼覺得~(超煩XD)他們會覺得臥蠶看起來很像眼袋、黑眼圈,也不懂為什麼要畫臥蠶,如果你的男友還不知道為什麼,趕緊把這篇貼給他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5.高光

高光主要是讓肌膚擁有立體光澤感,常見的質地有粉狀、霜、膏等,通常會打在眉骨、顴骨、鼻頭、鼻樑、人中等,讓你打造立體感與膨潤感,但這就跟水光肌底妝的道理一樣,都是看起來有光澤的,男生第一反應當然也是會說:你臉是出油喔?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4.咬唇妝

曾經紅極一時的咬唇妝想必在看文章的妝寶寶都畫過吧!咬唇妝通常會先使用裸粉色(淺色)的唇膏打底,中間在疊加深色的唇膏,現在大部分人都是單一顏色塗滿嘴唇或中間在疊加一個相近色,不過還是有不少人還是會畫咬唇妝~咬唇妝非常適合凸嘴或嘴唇較厚、大的人,可以縮小唇形讓嘴唇變得更加小巧可愛~不過裸粉色搭配中間深唇色,讓不少男生們認為看起來像日本的藝妓~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3.曬傷妝

女生最愛的曬傷妝也是一門學問!曬傷妝是在臉頰上大範圍刷上偏血色感腮紅,而鼻頭則是輕輕帶到一點即可,看起來就好像曬傷或喝酒的微醺感,是個看起來楚楚可人的妝容!但對化妝沒涉略的男生,不是以為你真的喝醉,就是不懂明明沒事幹嘛要假裝曬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2.唇蜜

唇蜜是乾唇人的救星,更是打造偽素顏、自然唇色的好幫手!不只可以讓嘴唇保濕,還能預防乾燥並擁有光澤,即便是嘴唇塗了霧面唇膏,只要擦上唇蜜就能讓嘴唇BlingBling的,很漂亮對吧!但男生會誤會你剛剛是不是吃東西沒擦嘴巴喔^_^

男友看不懂的妝TOP1.眼頭打亮

終於來到第一名!眼頭打亮是眼妝中畫龍點睛的重要步驟,可以讓眼睛有自然放大的效果,以及帶點小心機的感覺,但直男會誤以為那是眼屎,甚至會出自好意提醒你:)真的讓人超級傻眼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男友看不懂的妝」TOP10,相信各位應該都有遇過明明很好看的妝容,在男生眼裡卻什麼都不是,甚至被男友打槍:)但何必管他們怎麼想,想畫什麼樣的妝容自己開心就好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妝容 #男友看不懂妝 #男友看不懂的妝 #男友看不懂的妝容 #看不懂的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