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洗澡的學問!冬天更要注意的『10個常見NG洗澡習慣』,小心別越洗越乾~

1 / 1

有時忙一整天回到家就想洗澡,將肌膚上的陳舊髒汙洗去後真的感到精神氣爽啊!但如果養成不好的洗澡壞習慣,可是會讓肌膚越洗越糟啊~今天來整理大家容易犯的10個洗澡NG壞習慣,記得改掉這些壞習慣,才能改善肌膚的狀況!

常見NG洗澡習慣一:長時間用熱水淋浴

最常見NG洗澡習慣第一就是用高溫熱水洗澡!當溫熱的水流在身上時,的確會讓人有種舒壓的感覺,能洗去一整天的疲勞感,尤其是在冬天時,更是有不少人一洗可能就會洗超過30分鐘以上,但這可能會把皮膚上的油脂一起洗掉,如果你同時也沒有擦身體乳液的習慣,長期缺乏油脂,可是會讓皮膚變得越來越乾燥喔!

常見NG洗澡習慣二:用毛巾大力擦拭皮膚

不少人每次洗臉完都會用毛巾往臉上快速的來回大力擦拭,可能還會沾沾自喜說這樣可以順便去角質!其實我們的臉部皮膚是很脆弱的,這樣大力擦拭不但會讓肌膚受傷,也會變成更容易乾燥紅腫泛紅的敏感肌!建議洗完臉之後改用纖維柔軟的毛巾輕壓臉部,把多餘的水分壓乾就好!

常見NG洗澡習慣三:每天都洗頭髮

冬天較不容易流汗出汗,頭髮稀疏、纖細或髮質敏感的人應避免洗髮太頻繁,建議可以把洗頭髮的頻率改為2~3天一次,有助於保持頭皮天然油脂及水分平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常見NG洗澡習慣四:習慣把毛巾包在頭上

應該有不少人洗完頭會用毛巾把頭髮包著,然後去做自己的事情,像是保養皮膚、滑手機、擦指甲油或甚至看劇等打發時間,但是頭皮如果不馬上吹乾,待在潮濕的環境下就會容易滋生細菌,反而可能會讓頭皮悶臭發炎,建議是先用毛巾壓去水分後,再使用吹風機強風依序從頭皮、髮中至髮尾吹乾。

常見NG洗澡習慣五:用一般沐浴乳洗私密處肌膚

千萬別全身用同罐沐浴品洗澡!你懂臉上保養品要分區保養,那麼身體也同樣道理,私密處肌膚身上其他肌膚不一樣,不能用身體沐浴乳直接清洗,同時也要注意保濕!原因是因為私密處肌膚屬於弱酸性,如果你用強鹼的沐浴乳清洗,就很容易造成酸鹼不平衡,反而會越洗越乾癢!

常見NG洗澡習慣六:讓洗髮水流過背部

如果妳經常背部長痘痘,那麼就要多留意你選的洗髮精類型和洗頭髮時的姿勢,因為很有可能就是那些洗髮泡泡直接流經背部所造成的哦!

常見NG洗澡習慣七:換季時沒更換洗沐品類型

換季時,臉上保養品會依照氣候關係而選擇清爽或滋潤等不同種類,沐浴品同樣也是,請挑選適合當季的沐浴品清洗身體。

常見NG洗澡習慣八:擦乳液的時機太晚

專業皮膚科醫生們認為洗澡後如果超過3分鐘才塗身體乳液,會讓皮膚水分揮發到空氣中,而皮膚乾燥時就容易讓細菌和過敏原趁虛而入,因此保持皮膚滋潤很重要!建議一洗完就可以直接擦身體乳液,或是出淋浴間後別把身體擦太乾就馬上擦乳液!

常見NG洗澡習慣九:每天至少洗兩次澡

可能有些人習慣早晚都要洗一次澡才會覺得乾淨,但是其實這樣做並沒有比較好哦!因為太頻繁洗澡會破壞我們皮膚自然形成的油脂,反而造成不好的影響,如果真的要早晚都洗澡的話,建議早上用清水沖過身體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常見NG洗澡習慣十:選用添加具有美白或香氛等功能的洗沐品

洗沐產品推陳出新,除了基本清潔功能之外,現在市面上也多了很多像是添加美白、香氛等功能的沐浴商品,這些香味太過濃郁的沐浴產品可能摻有香料、定香劑等不必要的成份!人體肌膚是弱酸性,建議可以選擇酸鹼值接近pH5.5的沐浴產品,較能保護肌膚,再搭配沐浴球、沐浴毛巾等周邊工具來進行進一步清潔。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10個常見NG洗澡習慣 #保養 #沐浴方式 #洗澡正確方式 #身體保養 #身體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