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女孩必知30個『秋冬護膚守則』!肌膚不知不覺偷偷變好,徹底解決不安危肌!

1 / 1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妝寶寶們是否也覺得肌膚開始出現不安定的NG狀況?乾燥、細紋、脫皮樣樣來,還可能遇上過敏、痘痘一起來找碴,每天被口罩悶著,膚況也跟著越來越糟糕,沒關係!這篇幫大家整理了30個秋冬美肌保養祕訣!從飲食攝取、運動作息到保養防護三個階段告訴大家該怎麼解決秋冬不安肌,還原水潤好膚質!

|飲食攝取

想要擁有膨亮水潤的肌膚,從調整日常飲食開始就相當重要!吃對食物不僅可以增進皮膚健康及防護力,還能亮白水潤!

1.清淡飲食,少油、少糖、少鹽、忌重口味!注意均衡的營養攝取,多使用清蒸、白煮、涼拌烹煮食物,過多的精緻碳水化合物會導致肌膚的彈性和柔軟度下降喔~

2.補充益生菌!換季之後許多過敏體質的人皮膚會經常發癢紅腫,補充適合的益生菌可以為肌膚強化防禦力,減少發癢的狀況~

3.來杯蜂蜜檸檬水吧!每天持續喝2到3週左右,皮膚會變得更透亮,其中豐富的維生素,能防止和消除皮膚暗沉,更具有美白肌膚的效果~

4.早餐好朋友豆漿含有的維生素E具有延緩身體器官與肌膚老化、滋潤皮膚的效果,而其中也含有大豆異黃酮可以讓肌膚變得更光滑、細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睡前補充維他命C!睡覺的時候,因腎臟代謝會變慢,維生素C較容易保留在體內,能夠促進肌膚修護、美白、抗氧化!

6.適量補充鋅!鋅有助於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增進皮膚健康,除了口服錠的保健食品,也可透過食物攝取,如:貝殼類海鮮、肉類、魚類、豆類及堅果類等。

7.每天至少喝八杯水!一天需要補充約2,000毫升(1杯約240毫升)的水量,可促進身體排毒、代謝循環,養出水水美肌~

8.補充可以增進皮膚光澤的必需脂肪酸!如鮭魚、鯖魚、酪梨、核桃、亞麻籽、芝麻等食物,能幫助脂溶性維他命吸收,讓肌膚散發光澤~

9.多攝取天然蔬果也有助保養肌膚,其中的抗氧化物質能夠給予養成健康皮膚必需的營養成分!幫助表皮代謝、減少黑色素形成!

10.擁有「神仙之食」之稱的山藥,具有蛋白質、甘露聚醣等活性物質,能讓皮膚保持濕度、彈性,加速新陳代謝和美白,熱量也很低不怕發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運動作息

運動可以帶動流汗將皮膚多餘的汙垢以及油脂排出,用以清潔肌膚及毛孔內的髒污,另外運動也能促進身體循環,提高新陳代謝減少痘痘生成,維持精神狀態及心情!調整良好的作息也對養膚有很大的影響,能夠維持肌膚穩定!

1.「間歇式健走」不但兼具瘦身和美肌效果,還能改善血壓和血糖值,每天30分鐘,輕鬆緊實肌膚促進代謝循環~

2.每週進行有氧運動四小時!慢跑、飛輪與有氧體操都是很好的選擇~不僅能防止老化更能提升膠原蛋白的合成作用!

3.多做瑜伽可以有效防止肌膚老化,因瑜珈有許多動作能夠讓大量血液倒流到頭部,刺激腦下垂體,減少自由基,能讓血液中的抗氧化劑明顯提高,進而達到降低老化程度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美容覺必須睡好睡滿!一般建議應睡滿7~9小時,持續2~3週就會有明顯差異,能夠促進肌膚生成新的膠原蛋白,促進彈性並讓臉色更加紅潤,減輕黑眼圈及眼袋腫大,另外也能幫助肌膚的吸收睡前保養品!

5.在日常作息中規劃紓壓這個環節,對肌膚也相當有幫助,可利用深層的腹式呼吸,平穩情緒和身心狀態,減少3C產品的使用降低刺激,好好泡個澡也能放鬆舒緩心情!

6.拒當夜貓族!熬夜會造成皮膚乾燥、彈性差、缺乏光澤、暗瘡、粉刺等問題,盡量在11點前入睡才能維持正常的生理機制運作~

7.溫補足浴促進氣血循環!睡前可以泡腳加強保暖,溫和清潔足部肌膚、舒緩滋潤乾燥,另外也能達到減少手腳冰冷的效果!

8.運動不帶妝!上班族經常在下班後直奔健身房,運動時毛孔打開,髒污、底妝容易卡在毛孔導致發炎、毛孔堵塞,對肌膚容易造成負擔。

9.臉部按摩能對皮膚發揮天然緊緻效果,讓肌肉組織因受刺激而增強血液循環促進肌膚平滑,避免細紋形成,增進淋巴循環代謝!

10.避免長時間吹冷氣!冷氣會使得空間內的水分蒸發包括肌膚內含的水分,造成乾燥不適、彈性變差,除了隨時多喝水之外也可使用保濕噴霧隨時為肌膚進行補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防護

秋冬使用的保養方式也需要更上心,從保養品的選擇到保養方式每一個環節都會影響肌膚的健康度,針對自己的肌膚選擇適合的保養品,加強防護力輕鬆戰勝秋冬不安肌!

1.妝前不要敷面膜!對於膚況較容易不穩定的人需要特別注意,當肌膚含水度變高時對彩妝成分的防護力則越低,不單單會造成不貼妝更會使得肌膚受傷,甚至導致過敏的狀況發生,建議使用化妝水輕拍全臉再上妝即可。

2.小心去角質!秋冬之際肌膚容易變得乾燥,頻繁的去角質會使得肌膚難以形成新的角質層,進而進低肌膚防護機制,產生敏感泛紅等狀況。建議挑選成分溫和的清潔產品,每天清潔次數一天不宜超過2次。

3.防曬不能少!許多人到了冬天以為不需再進行防曬,這是錯誤的觀念~實際上紫外線在冬天更容易破壞肌膚健康,可選擇一些較輕透的防曬產品來加強肌膚防禦力!

4.不使用含油量過高的保濕產品!冬天來的又急又快,許多人往往會選用滋潤度高的保養品來應急拯救NG膚況,但此舉可能反而帶來反效果,導致肌膚負擔加劇,悶痘生成,建議循序漸進地增加保濕度,慢慢地更換保養品讓肌膚好好適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身體保養不可忽略!冬天乾燥的冷風不只會對臉部肌膚造成傷害,身體的肌膚也容易產生乾燥、龜裂的狀況,建議挑選適合的身體乳或護手霜等來為身體肌膚進行呵護!

6.溫度驟降的冬天,天氣變化大也容易影響睡眠品質,在睡前保養時可以使用精油香氛輔助,達到放鬆身心及助眠的效果,也有助於緩解肌膚疲勞,快速進入修復黃金時間!

7.分區護膚法!天氣乾冷肌膚問題可能會分區發生,建議可以使用分區保養的方式,在較乾的肌膚部位擦上有助鎖水的乳霜,較容易出油的部位則使用酸類或是可調理油脂兼具保濕效果的保養品!

8.簡化保養程序!當肌膚抵抗力較弱時,可以透過簡化保養來減少肌膚的負擔,加上按摩來加強代謝及穩定肌膚吸收力。

9.挑選天然保濕成分!冬季肌膚較為敏感不穩定,複雜的成分可能引起肌膚不適,建議挑選成分單純的保養品,來為肌膚進行最安全的保濕!

10.舒緩口罩肌!建議每天戴著口罩的女孩們可以搭配補水噴霧、活泉水等產品,隨時為肌膚補充水分緩解被口罩悶住的肌膚,可以促進保濕,減輕對肌膚的負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這30個養膚秘訣,從飲食、運動作息一直到保養層面,從裡到外解決不安危肌,從今天開始實行!今年冬天也能擁有水噹噹的膨潤美肌!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Belinda布拎達

#保養 #健康飲食 #秋冬保養 #護膚 #護膚觀念 #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