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療癒的抹茶沁香!7款『茶香系』香水推薦,乾淨內斂讓人無負擔!

1 / 1

濃郁的花香、甜美的果香聞膩了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時候,聞到非常濃郁、甚至是讓人暈香香味的經驗,瞬間把好心情都給破壞了!而「茶香系香水」卻是今年的大勢,深受大家歡迎,那清新、典雅、低調、乾淨的香調反而讓人覺得無負擔、內斂,不論男女都適合!廢話不多說,一起來看看絕不出錯的「茶香系香水」推薦,讓你一聞就著迷!

|抹茶香

Maison Margiela 抹茶冥想

以柑橘花香為主調,優雅的抹茶中加入佛手柑與橙花、茉莉花,味道舒適好聞,整體來說非常清新、放鬆~雖說是抹茶香但也加入了一點花香的元素,不會讓人覺得好像會太過苦澀,利用抹茶與花香調和,超級完美!

前調:佛手柑精華、柑桔精華、綠茶

中調:抹茶、橙花、茉莉花

後調:苔蘚、白巧克力、雪松精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e Labo  THÉ MATCHA 26

THÉ MATCHA 26是2021年新推出的,大家應該都知道抹茶是日式文化中非常重要、經典的元素,對於Le Labo來說也是一個撫慰人心的香氣,抹茶香融合了無花果、岩蘭草,以雪松木來打底,是偏向帶有木質調的香氣~

香調:抹茶、無花果、佛手柑、苦橙、雪松木、芝麻、檀木、香根草

|薄荷香

Diptyque 青蕨淡香精

青蕨這瓶香水剛噴下去雖然是草味但一點都不刺鼻,帶有薄荷的味道,肉荳蔻、天竺葵讓香味漸漸轉變成花香,是非常清爽像是剛洗完澡的香味!更被許多網友選為Diptyque最不地雷的香水!

香調:草香清新調、柑苔調

前調:薄荷、肉荳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調:玫瑰、天竺葵

後調:廣藿香

(圖片來源:小紅書星星巴克絲

嬌蘭 花草水語晨曦草露淡香水

以帶有濃郁青草、柑橘香的可愛幸運三葉草,與義大利檸檬做為前調,中調則以綠薄荷及綠茶延續,是非常清新、提神的綠色柑橘香調,這瓶香水是男生、女生都適合的中性香~不得不說它聞起來很像青箭口香糖呢!是非常適合夏天最需要的清爽高級香!

前調:青草、幸運草、義大利檸檬

中調:綠薄荷、綠茶

後調:鈴蘭、櫻草、洋梨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伯爵茶香

Jo Malone 伯爵茶與小黃瓜

伯爵茶與小黃瓜的結合,伯爵茶有種讓人來到貴族的下午茶時光,而小黃瓜帶出清新的滋味,看似結合了多種彼此不相關的材料,卻意外是個非常合適的組合呢!

前調:佛手柑

中調:小黃瓜

後調:蜜蠟、香草、麝香

Miller Harris 午後伯爵淡香精

這瓶噴了很像進入到茶葉蒸氣室的漩渦,搭配佛手柑獨特的氣息混合了帶有煙燻感的茶葉與木質香,以及肉豆蔻與白樺,添上了滿滿的層次,清新的天然茶香非常適合日常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調:義大利佛手柑、西西里檸檬、苦橙葉

中調:四川桃花、紅茶原精、肉豆蔻

後調: 阿根廷瑪黛茶、俄羅斯白樺、白麝香

|白茶香

寶格麗 白茶中性古龍水

以溫暖的花香與木質香氣,襯上白胡椒、黃葵以及白麝香,重新詮釋出白茶的茶香與茶境,白色瓶身則呼應著乳白月光石。這款古龍水舒緩奢華,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可以使用,罕見的喜馬拉雅白茶香息,代表著寧靜、智慧與內在的平靜~

香調:茶香清新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調:艾草、白胡椒

中調:白茶香調、香葵

後調:麝香、琥珀香

伊麗莎白 雅頓白茶香水

整體香味的層次豐富,茶香與甜橙、鼠尾草非常均勻的融合,清新撲鼻不刺激,即便一直久聞也不膩!帶給人一種溫柔、甜美、柔和的感覺,是個讓人覺得必須溫柔寵溺自己、沉醉於此刻美好的香水呢~

前調:義大利甜橙、快樂鼠尾草、海洋微風、日本白蕨

中調:白茶精萃、巴拉圭馬黛茶、白鳶尾花、胡桃香氣

後調:馬德拉斯木、黃葵籽、東加豆、琥珀木香、麝香三重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伯爵茶香 #抹茶香 #白茶香 #茶香系香水 #茶香系香水推薦 #薄荷香 #香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