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無需動手術!5招簡單卻實用『擺脫凸嘴』自救方法,化妝這樣畫輪廓更精緻!

1 / 1

有凸嘴問題的妝寶寶請舉手!是不是覺得不管是正面還是側面,臉部五官比例怎麼看都覺得不好看,這問題也讓人感到困惑!當然除了牙齒矯正、進行手術等方法,靠化妝和一些生活習慣的養成就能改善凸嘴問題!這些方法也非常適合懶人,只要掌握以下小技巧,凸嘴問題直接慢走不送!

 

擺脫嘴凸小技巧:日常生活篇

小技巧1. 不要用嘴巴呼吸

很多人會不自覺使用嘴巴呼吸,雖然很可能是因為鼻塞等各種因素,但用嘴巴呼吸不僅會導致凸嘴,還會影響臉型!

小技巧2. 舌頭要擺在上顎

當我們使用嘴巴呼吸時,舌頭會頂在下顎,長期以來會影響下巴的發育和臉型!正確的擺放位置是要將舌頭頂住上顎並且用鼻子呼吸,這樣也可以改善雙下巴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擺脫嘴凸小技巧:化妝技巧篇

小技巧3.弱化唇妝

可以將妝容的重點放在眉毛、眼睛、腮紅,盡量弱化嘴巴,這樣視覺上大家就會先注意你的上半部,下半部的唇妝就會變得輕輕帶過,如此一來大家就不太會注意到你的凸嘴拉~

小技巧4.修容好幫手

這邊教大家一個簡單口訣~「暗的地方打亮,亮的地方修暗」!通常嘴巴周圍都會比較暗,想要變得平整就要「暗的地方打亮,亮的地方修暗」,人中、嘴唇下緣用修容,法令紋、嘴巴周圍用提亮!

(圖片來源:小紅書睿睿_w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技巧5.霧面飽和度低的唇彩

前面說到要把亮的地方修暗,如果你的唇彩還用亮面的那就更顯凸嘴了!我們可以先將嘴唇周圍用剩餘的粉底稍微遮蓋原本的唇色,再用一個飽和度不高的打底,從中間慢慢向外暈染到整個嘴唇,最後用深一點的口紅擦在嘴唇中間,一樣向外小範圍暈染,這樣在視覺上有一個收縮的效果!

低飽和度唇色可以選擇蜜桃色、南瓜色、豆沙色、肉粉色打底!用深色的像是紅棕色、磚紅色、巧克力色疊塗在嘴唇內側。

(圖片來源:小紅書你知道我超可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賴床熬夜都上榜!24個「讓人變醜的壞習慣」,趁早改善朝變美之路邁進!

👉🏻富貴包是什麼?每天五分鐘「消除富貴包」運動,低頭族美背靠這幾招!

👉🏻虎背看起來超像大嬸!每天三動作「瘦出少女背」副乳、圓肩駝背一併改善!

👉🏻完整直角肩教學!每日簡單6動作打造性感「天鵝頸、一字肩」兩週後就見效?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凸嘴 #改善凸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