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看起來卻像30?盤點10個『讓你直接老十歲』化妝壞習慣,怎麼都沒人告訴我啦!

1 / 1

明明同樣是化妝品,畫出來的效果卻和別人差很大,而且畫完反而還顯老?關鍵就在於上妝手法!不同的手法就會有不一樣的妝感,不知道大家在化妝時會不會不小心犯了這10個壞習慣呢!這些壞習慣都會導致你的妝容不精緻還顯老!一起來看看究竟是哪10個壞習慣,趁早改掉才能收穫減齡妝容!

壞習慣1.妝前保養沒做好

化妝前一定要先做好基本的妝前保養,如果沒有做好這步驟,在後續上妝就很容易乾燥起屑、浮粉等,所以在上妝前花10~15分鐘做好妝前保濕,這樣一整天下來底妝也會比較持久服貼!

嘴巴也可以在妝前保養時先用護唇膏,這樣後面在擦口紅時比較不容易有唇紋和死皮哦!

壞習慣2.遮瑕直接大量抹

很多臉上有瑕疵的話就會拼命想要遮住,越想遮住就會使用越多遮瑕,這樣不僅瑕疵看起來更明顯也很容易浮粉!如果是想遮黑眼圈的人,可以先校正黑眼圈的顏色,再提亮淚溝,不管是用手、粉撲、美妝蛋都要把遮瑕拍開,這樣才會更服貼在肌膚上!而想遮痘痘的人,可以先點在痘痘上等待30秒~1分鐘,再用小刷子把邊界暈染,這樣不僅遮住了痘痘底妝看起來也不會過於厚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壞習慣3.粉底色號不對

人人都說一白遮三醜,所以很多人買粉底時都會挑最白的色號!其實如果選擇和自己膚色不相近的色號,上妝就會很像戴了一個面具!只要挑選和自己膚色相近或白一階的色號就好,這樣不僅提亮肌膚也不會有戴面具的死白感!

壞習慣4.粉底液全臉點完才拍開

懶人或上班上課快遲到的人你們是不是上粉底時都先點在臉上再拍呢?這樣先將粉底點在臉上才拍開,很容易結塊浮粉又脫妝!應該使用分區、由內往外的方式上底妝,從臉頰、額頭、下巴、鼻子都是要上妝了才使用粉底液,這樣才能讓底妝輕薄又服貼!

壞習慣5.蜜粉使勁往臉上拍

底妝的最後一步驟就是定妝拉~很多人都會用粉撲直接沾完蜜粉使勁地往臉上拍,這樣上出來厚重不均勻又卡粉!或者使用蜜粉刷大力的在臉上掃來掃去,都把底妝、遮瑕掃光光了!用粉撲上蜜粉的人應該先沾取蜜粉後,粉撲對折揉搓後在手上輕拍多餘的蜜粉~使用刷子的人先用蜜粉刷以滾動的方式沾取,敲掉餘粉後以滾動的方式或輕壓的方式上蜜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壞習慣6.眉毛只描框填滿

眉毛若只描框就填滿會顯得格外不自然,不會畫眉毛的妝寶寶們可以參考之前的畫眉教學,先找到自己眉峰的位置,將眉峰到眉尾的地方一樣畫出一條線,眉頭再連接到眉峰,眉尾順著毛流往下勾勒,新手們可以用眉粉填補空隙,眉頭可以營造出一點毛流感會更加自然!

壞習慣7.眼影不暈染

很多新手眼影都是覺得「哦~有抹到就好」的心態,就不將眼影和邊界暈染開來,不僅顯色度不高也很容易顯髒!髒髒的眼妝也是顯老的壞習慣!可以使用眼影刷沾取眼影後敲掉餘粉,再從打底色到雙眼皮褶皺加深、眼尾加深依序畫~

壞習慣8.直接刷睫毛膏

趕時間的妝寶寶們不知道有沒有過直接刷上睫毛膏呢?還沒有夾過的睫毛如果直接刷上睫毛膏,會讓睫毛因為膏體太重而往下垂,這樣就沒有讓眼睛放大的功效拉~先用睫毛夾讓睫毛變得比較捲翹後再上睫毛膏,也可以用打火機燒木棍、吹風機吹睫毛夾的方式,讓睫毛維持得更捲翹,不過要小心注意溫度不可以過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壞習慣9.腮紅超過鼻頭以下

以前大家都知道腮紅要畫在笑起來蘋果肌的位置,但是如果不笑的時候腮紅就會垂下來,變得不好看正確!腮紅正確的位置是在眼尾以內和鼻翼以上的區域,絕對不能超過鼻頭以下!

壞習慣10.唇彩顏色過深過淺

來到妝容的最後一步驟拉~能快速提升好氣色的方法就是擦口紅!不過現在流行的熱門大勢色真的適合你嗎?如果顏色太深會很顯老,太淺又沒氣色,黃皮挑唇彩更是難上加難!白皮膚的人基本上一般流行的顏色都會很適合你~而黃皮膚的人比較適合豆沙色、磚紅色!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化妝 #化妝壞習慣 #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