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O型腿?簡單7招在家就能輕鬆改善,還你筆直纖細美腿!

1 / 1

覺得自己的腿型不夠漂亮嗎?若是能擁有筆直纖細的美腿,不管什麼版型的褲子就都能輕鬆駕馭!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偏向O型腿,今天就要來帶大家認識什麼是O型腿、O型腿的成因、檢視自己是否是O型腿,最後則是最重要的『如何改善O型腿』!讓你在家輕鬆改善O型腿,還你筆直纖細的美腿~

|什麼是O型腿

O型腿的人容易有假胯寬和小腿外翻,所以在視覺上容易顯胖,而有O型腿的人,在走路時很容易會將身體的重心擺在小拇指那側,所以鞋底就容易磨平!

|O型腿的成因

1.坐姿不良:基本上應該每個人都會有坐姿不良的問題,尤其是辦公室的上班族和上學的學生族最容易坐姿不良!

2.發育性因素:身體在發育期因營養不良或腸道疾病而引起骨骼發育不良等。

3.經常翹二郎腿:許多人坐椅子的時候最常坐的坐姿就是翹腳,就跟坐姿不良是一樣的道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缺乏運動:O型腿的人容易將重心放在腿外側肌肉,缺乏內側肌肉力量,肌肉的分布越來越不平均就會導致在外觀上變得彎曲。

|檢視O型腿小方法

站在全身鏡的鏡子前雙腳併攏,若膝蓋靠攏,膝蓋下方兩腳的距離1cm~1.9cm屬於輕度O型腿。若膝蓋無法靠攏,膝蓋下方兩腳的距離2cm~3.5cm屬於中度O型腿。3.5cm以上的人就是重度O型腿。

|改善O型腿

方法1.改善站姿、坐姿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改善站姿和坐姿,將腳筆直的伸直,用腳跟先著地,重心則是放在大拇指附近的肌肉。坐姿則是不翹二郎腿,雙腳筆直、抬頭挺胸不駝背,大家可以挑選有靠背的椅子,讓背自然得靠在椅背上,這樣也不會讓腰太酸~

方法2.瑜珈

做瑜珈的好處不用編輯多說了!建議可以做青蛙式或貓牛式,青蛙是比較適合身體柔軟的人,可以用到大腿內側的肌肉。而貓牛式比較適合新手,只要雙手著地,弓起背部的姿勢,吐氣時向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法3.抬頭挺胸

以前最常聽長輩們說一句話,就是要抬頭挺胸!抬頭挺胸會在腹部及臀部的地方出力,讓大腿的內側肌肉更緊實~而且也不會駝背!

方法4.鍛鍊骨盆周圍的肌肉

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利用骨盆矯正來達到效果,以拱橋的運動姿勢能鍛鍊到骨盆周圍的肌肉。

方法5.側邊抬腿

側邊平躺後,雙腳提起後維持5~10秒後再放下,初學者可以一邊各做10次,等熟練後再往上加次數。

方法6.坐姿拉筋

先跪在地上,後方腳尖朝外側打開,兩腿打開與肩同寬,接著左右手放在雙腳膝下約小腿旁邊的位置輕輕抓著,左右兩手將腿向下壓,過程中不彎腰,只有臀部慢慢向下靠近地板,維持10秒。

方法7.多運動

如果不會瑜珈的人也可以嘗試跑步、爬山、游泳等各種運動,實在是不喜歡運動的人也可以去踏青走走、公園散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o型腿 #改善o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