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頭皮也會曬傷!教你5招頭髮防曬小撇步,頭髮專用防曬產品一併推薦!

1 / 1

炎熱的夏日和無形的紫外線,是許多女孩們在夏天時最討厭的!大家都知道不僅臉部、身體要防曬,那大家知道「頭髮」也要防曬嗎?如果頭髮長期曝曬在太陽下,會導致頭髮容易乾燥、斷裂、脫髮等各種問題!今天妝同學就來教大家5招小撇步和頭髮防曬產品推薦,不管你是遊山還是玩水都不用擔心頭髮會曬傷!

|頭髮防曬小撇步

頭髮防曬Tip1.使用頭髮防曬產品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使用頭髮防曬的產品!頭髮防曬產品會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暫時性的假毛磷片,這時候陽光會先照射到假的毛磷片,就能發揮防護膜的作用,阻擋紫外線和高溫的傷害!不過這種東西通常是暫時性的,所以就像其他防曬產品一樣要進行補擦!

頭髮防曬Tip2.外出戴帽子、撐傘

不想額外花錢購買產品的人就可以選擇外出時戴帽子或撐傘,也是非常適合懶人的方法!不僅可以防曬到臉部也可以讓頭髮防曬,一舉兩得!帽子可以選擇透氣性高、帽簷寬大的,像是:草帽、漁夫帽等,能夠有效遮蔽紫外線、陽光,也能讓頭皮適時的透氣不流汗!陽傘則是挑選有「抗UV功效」的,一般雨傘沒有銀膠和黑膠的塗層,所以選擇「抗UV功效的傘」才會有防曬效果也能預防中暑!

頭髮防曬Tip3.不過度曝曬

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底下不僅會傷害頭髮最外圍的毛鱗片,也會導致頭皮出現脫皮或敏感等問題,紫外線最強烈時間大多在上午11點到下午4點,所以要盡量在這個時段減少曝曬時間!

頭髮防曬Tip4.綁頭髮

覺得戴帽子會讓頭髮扁塌的人可以將頭髮用髮圈或夾子綁起來,那麼綁頭髮是如何防曬的呢?綁頭髮可以減少頭髮被陽光照射的面積,能夠降低頭皮曬傷的機率,綁個馬尾能變的更加清爽哦!

頭髮防曬Tip5.吃保健食品和堅果

飲食對頭髮、頭皮也很重要!可以多攝取鮭魚、堅果、omega3、酪梨、維生素B、葉菜類等,當頭髮補足養分後,就會變得比較不容易斷裂或掉髮,還能幫助頭髮恢復光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頭髮防曬產品推薦

看完以上的頭髮防曬小撇步,妝同學幫大家整理出5個頭髮防曬產品,都是擁有好口碑、回購率高的產品!讓你在炎炎夏日之中也能放心去玩!

頭髮防曬產品推薦ㄧ:Bioliss 植物護髮精華油

有國民老婆之稱的新垣結衣所代言的品牌Bioliss在日本可是相當受歡迎!含有荷荷巴油、摩洛哥堅果油等能修復受損髮質,添加防紫外線、保護角質層成分,不僅可以防止分岔還能抗UV!搭配噴霧型的設計不用擔心弄完手會油油的!

頭髮防曬產品推薦二:La Biosthetique Soleil Vitalite Express髮絲防曬及修護噴霧

來自法國品牌的La Biosthetique採用防水UVA/UVB過濾保護網,雙重的過濾成分能全效抵抗日曬,非常適合喜歡一出門就會待在外面好幾個小時的人,成分含有向日葵萃取及小麥肽,能有效改善髮絲結構及修復受壓脆弱髮絲,讓頭髮帶來閃亮的光澤、彈性及柔順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頭髮防曬產品推薦三:ICHIKAMI 持久飄逸亮麗和草抗UV噴霧

在日本也廣受好評的還有ICHIKAMI的持久飄逸亮麗和草抗UV噴霧,能夠雙重阻擋紫外線,保護頭髮免受強烈紫外線傷害,含有強抗UV成分和防止頭髮褪色,讓你保持自然美麗的秀髮,不含矽靈。

頭髮防曬產品推薦四:AVEDA 艷陽活力曬前髮霧

含有多種植物與植物油的成分可保護頭髮避免受紫外線刺激所引起的受損和褪色,搭配防水配方,即便頭髮在水中也能抵抗萬惡的紫外線!擁有橙花、依蘭和植物精華等混合而成,讓頭髮散發出熱帶香氣~

頭髮防曬產品推薦五:Elujuda 生命果乳

含有保留水分的提取物以及摩洛哥堅果油,讓頭髮更加滋潤、柔順,同時具有柔軟的保濕感~添加護髮成分可讓頭髮避免受吹風機或紫外線的影響,保持頭髮的亮麗!

生命果乳GE 生命果乳GE

(圖片來源:Elujuda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頭髮防曬的產品價格通常都在百元以內,卻可以達到修復與防曬的效果,真的是非常划算呢!小資女也可以搭配綁頭髮或戴帽子的簡單方式,省時又省錢!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頭髮防曬 #頭髮防曬產品 #頭髮防曬產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