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堆定妝產品根本沒用?這五個生活小習慣才是一整天維持不脫妝的關鍵,快從脫妝地獄走出來啊!

1 / 1

台灣大概一年四季有3/4都是夏天,那麼就意味著很多人會遇到妝花掉的窘境,大家應該都會用蜜粉、定妝噴霧定妝,但有時候全副武裝還是抵不過無情的艷陽,到底除了不知道對自己有沒有用的定妝產品之外,還有什麽事可以讓你不掉妝?這幾點請一定要記起來,可以讓你遠離脫裝地獄啊!

1.上妝前務必保濕

這是個老掉牙,但偏偏一堆人不做的步驟,不管春夏秋冬晴陰雨雲都要保濕!這真的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步驟,請一定先擦上乳液或保濕霜,有好的肌底才有資格要你的妝不掉啊!

2.選擇比皮膚更亮的底妝

如果你是真的很容易掉妝&暗沈的人,請提亮你的粉底液吧!甚至可以盡量選擇含有珠光的粉底液或蜜粉,這樣子能防止皮膚暗沉還有能讓你的妝容看起來很明亮!

3.底妝少量多按

很多人到了下午,妝感都會浮現在臉上,但你有沒有想過是不是你上粉底液的方法錯了?有的人為了遮瑕,反而使用過量的粉底液結果導致脫妝浮粉更嚴重,而且怎麼蓋都蓋不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住粉底液的用量不要多,按照產品本身的指示,塗抹時以不要大力塗抹,應該用手指慢慢輕壓或海棉&粉撲輕拍,讓粉底液能充分的吸收,也能讓妝更服貼!

4.容易掉妝的部位要更輕薄地上底妝

務必在每一次化妝過後特別注意哪一些部位在你臉上容易掉妝,有些人是臉頰、額頭or鼻頭那麼就一定要在下一次上妝前針對這些部位加以細心,底妝用量也要特別拿捏越少越好! 絕對不是用更厚的妝去補強,太厚的底妝絕對是容易掉妝的關鍵之一,最後在薄薄的粉底上一點定妝蜜粉以防妝到下午就掉妝。


5.改掉「有事沒事就摸臉」的習慣

不要一直用手去觸摸你的臉,因為手指上會有油分會導致你的妝容也一起被磨掉!所以記得如果要保持不會掉妝的妝容,盡量不要一直用手指去觸碰你的臉頰或者是你整個的臉。

知道了那麼多的小撇步,在下一次上妝之前也一定要注意這一些,不然你辛辛苦苦買的底妝&畫完的妝一下又消失在宇宙中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妝 #底妝 #持妝 #漂亮 #粉底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