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看你這麼累RRR,天天做還會害自己!這五種保養不用太勤勞,學習當個悠哉的懶美人吧!

1 / 1

你身旁一定不乏那種每天熱衷於保養的勤勞美女,每天下班、或放學回家後,還要繼續做好做滿一套完整的美容療法,敷臉、護膚、護髮、按摩…把自己忙得團團轉;反觀自己,一回到家就軟爛有如一灘死水,覺得自己好不知上進喔!但是你知道嗎,其實這兩者都需要改進,不只是小懶蟲需要勤勞點,勤勞美人也需要放鬆一點,過猶不及;矯枉過正,對保養這件事來說都不是最好的喔!

以下要告訴你的這五種保養,其實不需要天天做,一周間進行幾次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大家一起學著當個悠哉又聰明的懶美人吧!

1. 髮膜
天天做髮膜你可能可以感覺出髮質有良好的改善,但其實長時間下來化學物質殘留在頭皮上,或是油質堆積,阻塞頭皮毛囊組織,都會造成頭皮發炎以及痤瘡的狀況發生

建議深層的頭皮護理一周進行 1-2 次就可以達到良好的效果

2. 敷臉
每天密集的使用面膜,其實有可能才是你皮膚乾燥粗糙的主因,由於每天敷臉使得臉部的角質層無法正常形成,反而會讓肌膚變能更加脆弱、敏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一周敷臉2-3次即可,並且敷臉的時間不要過長,15分鐘左右就要卸下,千萬不要讓面膜在臉上變乾燥,這樣這片面膜對於臉部的保濕效果就失去效果了

 

3. 晚安凍膜
前一陣子很流行的晚安凍膜,厚厚的敷上一層再去睡覺,隔天起床發現臉水嫩到不行,大家應該都試過吧!但其實肌膚吸收的量也是有限的,假如到夜晚仍然用厚重的乳霜讓肌膚不停歇的吸收,反而會讓無法吸收的物質堆積在臉上,造成肌膚負擔,可能因此刺激痘痘形成

晚上就讓肌膚自然的休憩吧!除非你這陣子膚況真的非常乾燥,不然建議晚安凍膜不要天天使用才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擦護唇膏
不曉得你身旁有沒有擦護唇膏魔人,一天可以狂擦護唇膏好幾十回,簡直患了護唇膏強迫症,建議每日擦護唇膏的次數也要適可而止,一天最多五次,不要對嬌嫩的唇部肌膚過度摩擦,這樣反而會造成唇紋的產生唷!

 

5. 小臉按摩
因為太小要獲得小v臉,所以天天使用滾輪式的小臉器按摩臉部,這絕對是大大的NG!這可是會造成臉部肌膚增加色斑或黑色素生成的機會增加,還會造成皮膚鬆弛,產生皺紋的喔!到最後就算臉變小了,臉卻鬆垮垮的,實在是得不償失啊!

大家一起學著當個悠哉又聰明的懶美人吧!

資料來源: http://mery.jp/271541

#小臉按摩 #敷臉 #晚安凍膜 #護唇膏 #髮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