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不是隨便搓搓就好!超完整「正確卸妝SOP」公開,好用卸妝品一併推薦給你!

1 / 1

相信大家都知道日常肌膚保養的重要性,而化妝後的卸妝步驟更是不可少!卸妝卸不乾淨的後果會很嚴重,像是因彩妝的殘留容易形成粉刺、痘痘,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效果不明顯等,完全沒有好處!所以今天來教大家正確的卸妝SOP、卸妝的注意事項,最後也會一併推薦好用的卸妝產品給大家!讓我們一起好好卸妝,養出好肌膚!

|卸妝SOP

大家真的有好好卸妝嗎?相信很多人都有明明就卸妝了卻還是不停長痘、粉刺的經驗!那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是你卸妝卸不乾淨所導致?編輯幫大家整理出卸妝的SOP,讓你卸妝卸乾淨,痘痘粉刺不再來!

Step1.手先清洗乾淨

許多人都直接將產品擠在手上就開始洗臉、卸妝,這是不對的!應該先讓雙手保持在乾淨的狀態,這樣才不會把細菌都抹在臉上!

Step2.手、臉保持乾燥狀態

如果手和臉都濕濕的會讓卸妝產品乳化,反而會卸不乾淨,除非卸妝產品本身有標示可以濕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3.搭配眼唇卸妝液

通常化妝的人多少都會畫眼影,甚至有些人素顏也會擦口紅~眼皮上方和嘴唇是非常脆弱但又很難卸除乾淨的地方,搭配專門的眼唇卸妝液+化妝棉浸濕後敷在眼皮或嘴唇上,不管是大濃妝、防油抗水的睫毛膏、會染唇的唇膏都能卸乾淨!

Step4.臉上輕輕畫圈

很多人卸妝時都認為對肌膚「用力」才能卸除彩妝,但是當過度摩擦肌膚反而有可能傷害原本的角質層和留下細紋皺紋,所以只要在臉上「輕輕」畫圓、由內而外的方式就可以卸除乾淨了!

Step5.用20~30度左右的水溫沖洗

沖洗時大家會用冷水還是熱水呢?其實用溫水就可以了!不管是太冷的水還是太熱的水都會讓肌膚有不適感,甚至會產生脹紅的情況!

Step6.洗面乳再清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是不是以為用完卸妝產品整個流程就結束了,以為如果再用洗面乳就會破壞肌膚呢?錯!卸完妝後一定要使用洗面乳或其他臉部的清潔產品,確保臉上的髒污去除。

Step7.用廚房紙巾擦乾

這裡不推薦大家使用毛巾是因為毛巾容易在潮濕的環境下滋生細菌,如果你常常定期洗毛巾曬乾或擦身體和臉的毛巾是分開的那就OK,而若是使用衛生紙會在臉上殘留棉絮,所以使用廚房紙巾是最方便的!

|卸妝注意事項

1.卸妝油要乳化:使用卸妝油的人一定要用水乳化完後再沖洗掉,沒有乳化完全就容易長粉刺、痘痘。

2.挑選自己適合的產品:大家可以依照平常的化妝習慣選擇卸妝產品,如果你常常淡妝甚至只是擦潤色防曬的人那就不用使用卸妝油來卸妝。

3.不可使用一張化妝棉卸全臉:很多人會因為懶、省錢就使用一張化妝棉卸全臉,這樣原本髒掉的化妝棉又被來回的抹在臉上,不就又將髒污往臉上帶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確實畫圓圈卸除臉上彩妝:相信很多人都是下完班上完課回到家很累的狀態在卸妝,使用卸妝產品隨便抹一抹,不到1分鐘就急著沖掉去床上休息,這樣不僅彩妝卸不乾淨還會跟著你過夜,偷懶卸妝也是造成長痘痘、粉刺的兇手!

5.不使用毛巾擦臉:前面提到過盡量不使用毛巾擦臉,大家也可以常清洗毛巾不放在潮濕處。

6.眼唇使用眼唇卸妝液:眼唇的彩妝最難搞!難卸的睫毛膏和唇彩使用眼唇卸妝液都能輕鬆卸除。

7.卸妝後不洗臉:怕再次清潔臉部會乾的人可以選擇比較溫和、保濕的洗面乳。

8.沒有化妝卻使用卸妝產品:編輯周圍的朋友們很常沒化妝或只擦防曬時卻使用卸妝產品,如果沒有化妝就不需要使用卸妝產品,用洗面乳洗臉就好!

9.過度摩擦肌膚:如果卸妝時對肌膚過度的用力,會容易傷害原本的角質層和留下細紋皺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正確的卸妝順序:先從局部到全臉,只要按照上面的介紹的卸妝SOP就可以囉!

|卸妝產品種類

大家知道什麼樣的妝容適合怎樣的卸妝產品嗎?市面上販售的卸妝產品種類這麼多怎麼挑?編輯先來告訴大家常見的卸妝產品種類,以及依照化妝的淡濃程度做挑選!

卸妝水:含油量較低所以在使用上會比較清爽不黏膩,適合混合性偏油、油性肌膚、超級淡妝的人,如果你平常出門都是透明防曬+蜜粉,用卸妝水就可以了!

卸妝凝膠:含油量低,果凍般的凝膠質地能夠減少肌膚拉扯,適合淡妝的人。

卸妝乳:含油量中等,乳狀質地沒有像卸妝油厚重,不太容易破壞肌膚,適合用來卸日常妝容。

卸妝油:含油量最多但同時不容易破壞肌膚,油肌千萬不要碰!適合給乾性肌膚、平常妝容較濃的人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卸妝產品推薦

編輯幫大家整理出成分溫和以及四個種類的卸妝產品推薦!每個種類都推薦兩個好口碑的產品哦!

卸妝產品推薦1.貝膚黛瑪 舒敏高效潔膚液

上次在2021最新版卸妝水推薦榮獲第一名的舒敏高效潔膚液真的受到許多人喜愛!貝膚黛瑪的卸妝水紅蓋是專為敏弱肌設計的,所以皮膚比較敏感的人也可以使用!搭配小黃瓜萃取精華溫和舒緩皮膚不適,無致敏香料、無酒精、無Paraben類防腐劑、無致痘性、無色素,讓人在使用上可以放120顆心!

卸妝產品推薦2.理膚寶水 舒緩保濕卸妝潔膚水

主打敏感肌、痘痘肌一樣可以安心使用的品牌非理膚寶水莫屬拉~理膚寶水是許多皮膚科醫生會推薦使用的品牌之一,產品主打無香精、無Paraben防腐劑、無色素、無酒精,不管你是什麼肌膚都適用!擁有高濃度保濕配方以及獨特高保濕成分,卸妝後肌膚也不會感到乾燥~

卸妝產品推薦3.珂潤 潤浸保濕深層卸粧凝露

主打口紅、毛孔深處的粉底液、防曬都能徹底卸除,同時不會對角質層保濕肌能造成負擔,可以預防乾燥問題、提升肌膚屏護、舒緩因肌膚乾燥引起的不適,凝膠的質地無須過度用力搓揉,洗完後也不會有滑膩感!無香料、無色素、無酒精,給肌膚減少負擔!

卸妝產品推薦4.ORBIS 澄淨卸妝凝膠

大量運用玻尿酸、海洋性膠原蛋白、蜂王漿精華等保濕成分,不僅可以帶走彩妝,洗完後也保留肌膚的滋潤度,無油配方對油肌也友善,手濕濕的也能卸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卸妝產品推薦5.蜜妮 深層卸粧乳

這款也是編輯持續一直使用的產品!有親膚弱酸性配方更貼近肌膚的pH值,無酒精無皂鹼,連敏感痘痘肌都適用~

卸妝產品推薦6.蘭蔻 溫和卸妝乳

含植物性乳蛋白能中和卸妝時,因摩擦肌膚產生的不適感,給肌膚最舒適、溫柔的卸妝,使用後肌膚感到溫和舒適、滋潤不刺激,適用於乾性肌膚及敏感性肌膚。

卸妝產品推薦7.植村秀 全新抹茶精萃潔顏油

全新抹茶精萃潔顏油改善肌膚暗沉,越卸越亮!嚴選日本宇治抹茶,增強肌膚防禦力,有效改善暗沉同時提亮肌膚~洗卸後乾淨清爽、柔嫩透亮,清潔保濕一步到位!

卸妝產品推薦8.BOBBI BROWN 沁透茉莉淨妝油

經典茉莉花瓣精油加上全新白睡蓮及枸杞莓萃取,能夠有效舒緩不適、鎮靜肌膚,如同 SPA 級的深層修護~仙人掌果萃取與多種植精油,卸完妝後肌膚依舊水嫩不緊繃乾澀,給肌膚無油感的沁透清爽,即使是持久防水型濃妝,也能輕鬆卸除不燻眼,深度清潔毛孔與殘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挑對產品跟卸除乾淨是一樣重要的,除了卸妝步驟要正確以外,挑選自己適合的產品也要注意很多小細節,免得皮膚越來越糟糕!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卸妝 #卸妝sop #卸妝步驟 #卸妝產品 #卸妝產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