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定要染髮?12款「黑髮造型」指南,羊毛捲、外翹髮都有,黑髮也能美出新高度!

1 / 1

相信應該有許多女孩從出生到現在都還沒有染髮的!編輯自己本身也是黑髮,不知道有沒有人跟編輯一樣常常覺得黑髮的造型不多變,好像沒辦法像其他色系的頭髮有很多的造型,即便有了也覺得跟原本一樣沒有太大的差別~今天就來和大家介紹12款黑髮造型,不僅保留原本的樣貌也有更多改變!就算是黑髮也能美出新高度!

黑髮造型1.瀏海染

說到瀏海染那就非TWICE MOMO和BLACKPINK JENNIE莫屬!MOMO這次換成瀏海+耳圈染,以黑色為基底色,瀏海及耳側頭髮染上亮金色帶點棕色,讓黑髮更加柔和沒那銳利,想要保留黑髮又帶點挑戰性的人就可以選擇和MOMO同款的瀏海染!JENNIE在How You Like That時期換上瀏海染,雖然一開始許多人並不是覺得好看,不得不說卻是越看越漂亮的類型,一般人可選擇金棕色比較好駕馭!

黑髮造型2.雙馬尾辮子

覺得只綁雙馬尾有點裝可愛的人不妨試試看在雙馬尾上加點辮子!黑色的雙馬尾辮子多了點氣質的感覺,但仍保留雙馬尾可愛的樣貌!怕綁雙馬尾會覺得臉太大的女孩們可以把瀏海稍微整理一下,使用離子夾讓瀏海有點自然的弧度,不僅看起來臉更小也能修飾側面的線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髮造型3.公主切

TWICE MOMO曾說過他對於髮型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完全沒在管公司的意見,大喇喇的個性圈粉無數人!公主切也被稱為姬髮式,身為日本人的MOMO剪公主切完全很可以!公主切可以修飾肉肉的臉頰和短下巴,所以建議大家剪的位置大約在嘴角到下嘴唇或下巴的地方,能夠完美遮住圓臉最在意的肉肉臉頰,整體也有讓臉更加修長的效果~

黑髮造型4.髮帶

不想染髮也不想剪頭髮的人運用一點小裝飾也能讓髮型加分!在頭髮上隨興綁個髮帶、髮箍讓人感覺是個很活潑可愛的鄰家小女孩!大家也可以嘗試將頭髮用個波浪捲或綁起來,也能創造出更多不同的風格哦!

黑髮造型5.公主頭

想要修飾側臉的女孩們選擇公主頭就對了!公主頭非常適合穿著裙子或洋裝的造型,氣質滿點,就像童話般的主角!利用瀏海、髮際線的碎髮或耳際鬢角碎髮來修飾臉型,隨便一綁也能很好看!大家可以嘗試多點變化,例如:半丸子公主頭、馬尾公主頭等,依照妝容、穿搭做點小改變更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髮造型6.羊毛捲

走復古風的你一定要嘗試看看羊毛捲!從頭髮的中段或前段由小捲度一直到髮尾加大捲度,就像羊毛一樣蓬鬆又捲捲的,非常俏皮又有點復古!這個髮型很適合方臉、圓臉、顴骨比較凸出的人,利用羔羊捲的蓬鬆度修飾側邊臉型,讓臉看起來更小!

黑髮造型7.外翹髮

長髮、短髮都適合的外翹髮,長髮多了點層次不會讓人感覺太厚重,而短髮是讓整體變得甜美又有個性~外翹髮是可甜可鹽的造型,不僅多了點復古典雅的氣質,也帶有俏皮風、成熟風,非常適合妝容多變、穿搭多變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髮造型8.鬆軟氧氣

蓬鬆柔軟的燙捲就像麵包一樣蓬鬆,彷彿會有回彈的感覺,實在是太可愛了!蓬鬆柔軟的燙捲修飾兩側臉型,也讓整體髮量看起來更多!想要早上多睡一點選鬆軟氧氣髮就對了!只要稍微用梳子及吹風機定型或利用電捲棒夾弧度就可以了,是個充滿慵懶、軟萌萌的髮型呢~

黑髮造型9.高馬尾

小清新代表的高馬尾怎能不上榜!高馬尾看似人人都會綁的造型卻暗藏許多小心機~馬尾綁在頭頂的高度顯得乾淨、俐落,從側面看能讓臉型顯得更修長、五官更立體,瞬間變成瓜子臉!是個非常適合夏天的髮型!但是馬尾怎麼綁才能又高不垂呢?先將頭頂瀏海綁成一小撮後在中間開一個小洞,把髮尾翻轉進去,剩下的頭髮紮成馬尾穿越前面的小洞,利用綁成一小撮的瀏海纏繞髮圈,再用秘密武器「小黑夾」固定,就完成怎麼甩都不會掉的高馬尾!

黑髮造型10.耳圈染

前面有提到瀏海染那怎麼能少了耳圈染!不想染整顆頭的女孩們就選耳圈染吧!耳圈染顧名思義就是只染耳朵兩側的位置,雖說一般人很難察覺這邊的頭髮,但是只要輕輕一撥就能驚為天人!讓黑髮瞬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搭配不同的色調還能讓臉看起來顯白又顯瘦!編輯非常推薦耳圈染的女孩們可以綁馬尾或丸子頭,露出染髮的部分!讓黑髮和染髮擁有交錯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髮造型11.波浪捲

不敢嘗試染髮的女孩們,選擇波浪捲就對了!波浪捲是個絕對不可能出錯的髮型,不管你是什麼臉型、風格都可以駕馭!波浪捲內外捲度交錯,讓整體層次感更升級!除了讓髮量看起來更多更蓬鬆,利用捲度修飾側面的線條,女人味十足!長瀏海的女孩們也可將捲度稍微帶到瀏海,增加一致性,利用瀏海的捲度修飾顴骨!

黑髮造型12.花苞髮

花苞髮其實跟丸子頭非常相近,比較隨興、簡單的人用大腸圈稍微綁個丸子頭露出瀏海就可以!想要有點層次感的人可以選擇麻花辮的花苞髮~只要將瀏海露出來,再將頭髮用成麻花辮後再紮成馬尾,最後環繞在後腦勺的位置,用小夾子或髮圈固定即可~這麼簡單又有層次的造型手殘黨也能學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黑髮的造型也能很多變呢?大家可以先將這篇文收藏起來,等疫情更加穩定後再帶著新髮型出門吧!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2021 #黑髮造型 #黑髮造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