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虐待你的睫毛!5個不以為意的「禿睫」壞習慣,從短睫到睫毛精只需這5招!

1 / 1

有些女孩即使不上眼妝,眼睛看起來依然又大又迷人,關鍵就在擁有夠長夠翹的睫毛!因此近年有越來越多女孩開始嘗試不同的方法,如燙睫毛、嫁接睫毛等,讓睫毛變得更加挺立濃密動人,但也有些女孩注意到自己的睫毛越來越稀疏,掉落的頻率跟不上長出來的週期,你也是這樣嗎?本篇整理了五大讓你掉睫毛的壞習慣,以及6個小撇步教你保養睫毛的方法,趕快準備好筆記起來!讓你成為超電眼睫毛精!

五大壞習慣!小心睫毛越來越稀疏

1. 卸妝不完全睫毛膏殘留

近年許多睫毛膏產品主打防水抗油,相對在卸除上也變得較不容易,一不仔細清潔就極有可能殘留睫毛膏在睫毛上,之後反覆上妝容易在夾睫毛的過程中產生斷裂。建議使用眼唇卸妝液或睫毛膏卸除液等產品,輕輕按壓在睫毛根部並順著睫毛生長方向擦拭,必要時也可使用棉花棒輔助,直至將睫毛膏完全卸除。

2. 睫毛夾長期不清洗

市面上的睫毛夾多使用橡皮膠條,較不容易清理乾淨,也容易讓睫毛膏、眼影亮粉等彩妝物末殘留在睫毛夾上,造成睫毛夾沾黏,在夾睫毛的時候順帶使得睫毛掉落,建議女孩們每次使用完睫毛夾,都應進行清理的動作,讓睫毛夾維持乾淨的狀態,在夾睫毛的時候效果更能加倍發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夾睫毛時太用力

為了讓睫毛達到飛天捲翹的效果,許多女孩在使用睫毛夾時都會夾到根部並用力反覆按壓,而忽略了睫毛與眼皮拉扯產生的不適,這種作法容易使得睫毛掉落。建議在夾睫毛時可分成根部及中部兩段,抓對角度輕輕夾2~3次,適當施力並停留幾秒即可。

4. 眼部保養過度

眼周保養品如眼部精華、眼霜等,經常含有大量的油份,塗多不易吸收更會殘留在睫毛上,在這個狀態下夾睫毛進行上妝因不容易捲翹,也會因反覆施行夾翹的動作而造成睫毛斷裂,建議在上妝前確保睫毛維持在乾燥的狀態再進行上妝。

5. 睫毛養分不足

睫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由於接觸各種灰塵粒子或是光熱傷害等環境負面因子,會使得睫毛失去光澤及韌度,因而流失養分,更難以變得捲翹。建議在晚上清洗完臉部之後,讓睫毛上一層少許的精華液、睫毛美容液做保養,並偶爾給予睫毛休息更新的時間,提供睫毛足夠的養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大養睫Tips!賦活美睫纖長術

1. 隔夜綠茶

綠茶中含有能夠促進睫毛生長的茶多酚,讓睫毛變得更加濃密纖長,促進睫毛進一步生長。使用方法很簡單,將綠茶放在冰箱冷卻後,用布或是化妝棉浸濕敷在眼上約五分鐘,讓睫毛完整接觸液體,或是使用棉花棒直接塗抹在睫毛上,可每天重複使用,加速生長效果~

2.蘆薈

保養聖品蘆薈具有補水和修復的特性,能夠防止睫毛脫落、增進睫毛的強韌度並加強纖長濃密的效果。睡前使用棉花棒沾取蘆薈膠塗在睫毛上,隔天起床後再做清潔即可~

3. 維他命E油

維他命E能夠滋養睫毛,增加睫毛的粗度及長度,也能防止睫毛脫落。在每天卸妝過後,使用棉花棒沾取維他命E油,均勻塗抹在睫毛根部,就能讓睫毛維持健康狀態,勤勞施行不用兩周就能看到效果~

 

4. 梳理睫毛

梳理睫毛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並刺激睫毛再生,使用乾淨的睫毛刷從根部往睫毛生長的方向刷,每日梳理兩次,每次持續五分鐘,維持一個月就能看見效果~

5. 睫毛生長液

使用睫毛生長液或是美容液,能夠促進睫毛生長,維持睫毛健康,加強堅韌度,讓睫毛更加濃密纖長。每天晚上於清潔過後在根部塗上生長液,注意用量不要過多以免流進眼睛裡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這裡筆記都記好了嗎?掌握動人大眼的保養關鍵,你也能輕鬆成為迷人睫毛精!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Belinda布拎達

#保養 #睫毛保養 #睫毛夾 #睫毛復活液 #睫毛生長液 #睫毛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