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一看就會臥蠶畫法!五個超常見NG臥蠶誤區,教你畫出愛笑的眼睛~

1 / 1

要說眼妝的精緻度是眼影,那麼臥蠶就是靈魂了吧!畫好眼影,能讓整個人的氣勢都出來,但是臥蠶可是擁有好人緣的象徵啊~都說,愛笑的女孩人緣不會差,如果天生沒有臥蠶,那就自己畫一個吧!但是網路上教學這麼多,卻怎麼畫都不自然嗎?今天就幫大家整理了幾個新手在畫臥蠶時,常見的誤區,最後正確的畫法也一併附上,一起看下去吧~

為什麼要畫臥蠶?

臥蠶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修飾眼型,並增加眼睛的立體感與深度,同時使眼神更加圓潤、有神。另外也有一種說法是,臥蠶與兒童的面部特徵相似,會給人一種年輕幼態膠原蛋白飽滿的感覺!以上這兩點的原因,也讓這幾年臥蠶逐漸成為眼妝很重要的一部分。

適合畫臥蠶的眼型與不適合畫臥蠶的眼型

通常眼型偏圓,且更突出的眼睛會更加適合畫臥蠶,因為這種眼型可以很自然地適應臥蠶帶來的立體感!另外,本來就有臥蠶的人可以通過畫臥蠶的步驟加深原本的輪廓,可以大幅增加眼睛的立體感與深邃度 ; 臉部較圓潤者,畫起臥蠶妝也可以增加面部的柔和感和整體協調性。

眼型細長或是眼型較上揚,較不適合臥蠶妝,這類的眼型原有的銳利感和強烈印象,都有可能因為畫了臥蠶而失去平衡 ; 瞳孔較小者,因為在眼睛裡面留白的部分比較多,透過臥蠶妝也很難發揮放大眼睛的效果,反而會有一種用力過猛的反效果。

NG臥蠶誤區

臥蠶誤區一:黑眼圈遮不乾淨

想要畫臥蠶,首先就是要將黑眼圈遮乾淨!否則很容易顯髒,且容易讓黑眼圈看起來更明顯,整體氣色看起來反而更不好!


(圖片來源:小紅書毛戈平形象设计

臥蠶誤區二:臥蠶太寬

許多女孩想要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有神,將臥蠶畫的太寬,看起來不僅沒有讓眼睛變得更加分,反而看起來像是眼袋般,顯得沒有精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毛戈平形象设计

臥蠶誤區三:陰影顏色太深

臥蠶陰影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如果陰影的顏色太深,會容易失手讓妝容顯髒!


(圖片來源:小紅書毛戈平形象设计

臥蠶誤區四:提亮範圍太大

化妝不能貪心!在畫臥蠶時,提亮範圍如果太多,會顯得很假又不精緻~

(圖片來源:小紅書毛戈平形象设计

臥蠶誤區五:打亮過閃

很多新手為了要讓臥蠶看起來更立體,會選擇使用大亮片作為提亮,但這樣反而看起來皮膚粗糙,還會看起來不自然!


(圖片來源:小紅書毛戈平形象设计

臥蠶正確畫法

可以微笑稍微擠出臥蠶,如果沒有天生笑起來就沒有什麼臥蠶,可以大約抓個寬度,大約是眼睛的二分之一即可!使用扁頭刷沾取修容粉,並抖掉多於的粉後,輕掃在瞳孔正下方位置,並使用乾淨的細節刷左右來回暈開,創造自然得陰影~接下來就到了提亮的環節!挑選霧面或是細緻的珠光色,色系上可以挑選飽和度較低的粉色、米色系,可以讓臥蠶有膨脹的效果~上在靠近內眼瞼三分之二處,超簡易又自然的臥蠶就完成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毛戈平形象设计

各位新手們都學會了嗎~其實化妝真的不難,只要跟著以上的步驟,多練習幾次,就可以get超自然的臥蠶啦!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Chia

#妝漂亮 #眼妝畫法 #臥蠶 #臥蠶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