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健康瘦20kg『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1 / 1

相信不少女孩們總是用盡各種方法想要讓自己維持在最好體態,尤其夏季的來臨,大家肯定也想好好『炫腰』一波!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位超勵志的IG素人女孩 Lulu @crabbylulu,已成功健康瘦下超過20kg的她,除了在IG上勇敢公開一路以來的身形變化,也大方分享飲食紀錄&運動菜單&生活趣味大小事,勵志又不會太逼人的瘦身心路歷程,必須追起來!

從不忌口、最喜歡吃甜食的Lulu,不但早餐可以直接吃大乾麵配碗貢丸湯,甚至還要加點炸物才會飽!這時期的身形與體脂都正常,真正開始變胖是在準備考試到美國的這段時間,飲食不健康、睡眠不足和代謝變慢帶來的影響一一浮現,等到意識到危機時,體重已到達人生高峰73公斤,Lulu變得沒自信、也不愛拍照,因為無法再忍受這樣的自己,她開始下定決心減肥,除了想讓身體恢復健康之外,當然還有希望留下更多身材好的美美照片啊!

(73kg肥胖時期的Lu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我們會整理飲食、運動以及Lulu在減肥期間的小秘訣,心路歷程&方法通通超詳細分析給各位妝寶寶們,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調整飲食習慣,佛系挑選健康原形食物!

『減肥計畫前期的飲食』

開始實施減肥計劃,早餐部分通常是地瓜+黑咖啡,如果胃較脆弱會不舒服的話,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先將燕麥泡軟備著,早上起床直接加牛奶,好吃又有飽足感!午餐的菜色與份量就是佛系正常吃,但不吃高熱量的食物;晚餐則是選擇無糖優格加喜歡的水果。盡量避開油炸食物、含糖飲料和零食,大概維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體重減到66kg。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減肥計畫中後期的飲食』

漸漸習慣前期的飲食後,可以試著改成一天只吃兩餐(早午餐跟晚餐),自己下廚、一樣以原型食物為主,可以每天變化不同菜色,讓減肥飲食變得不無聊!多吃菜跟肉類,少吃澱粉,搭配懶人無氧&有氧運動,這時體重從66kg減到了59kg。

喜歡吃美食的Lulu養成儘量不喝飲料、吃精緻澱粉的習慣,不會特別取消聚餐,反而會以此為目標在其他時間吃得更健康點,維持一陣子後體重來到了54kg左右,體脂也從27%降到了21.3%,直到現在都還是依然維持這樣的吃法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飲食搭配有氧&無氧運動,揪友『視訊運動』更有效率!

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在疫情還沒爆發時會每天上健身房,先做無氧30分鐘再做有氧(橢圓機或跑步機)40分鐘。無法去健身房時,主要還是靠飲食瘦下來的,先吃得健康再來搭配偶爾運動,讓瘦身效果更好!Lulu會安排一組有氧+無氧運動+拉筋+用按摩滾輪來按摩肌肉。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減肥很孤單,那麼就可以和她一樣,揪朋友一起『視訊運動』,互相激勵與督促,也使每天的運動打卡更有效率了!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看吃播止餓?瘦超過20kg『超佛系瘦身法』,這幾招必學!

吃冰地瓜更瘦、避開隱藏高熱量食物,減肥細節&秘訣請筆記!

1.相信大家都知道,地瓜算是減肥排行榜常出現的的食材之一,許多減肥餐都會將地瓜加入主食增加飽足感。地瓜本身的熱量並不低,不是狂吃就能瘦,小心吃多了反而容易發胖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只要多一個步驟就可以更放心吃囉!就是『冰地瓜』,冰過的地瓜讓身體所吸收的熱量會比熱地瓜減少一半左右!原因是裡面的澱粉在冷卻的過程中會形成結晶而變成抗性澱粉,抗性澱粉的消化率和吸收率比一般的澱粉低,也有抑制食慾的效果。

 

2.吃東西前請記得看熱量表,有些食物是隱藏的高熱量食物,像是水餃、蔥油餅或湯冬粉,這些都是小小一份卻熱量爆表的陷阱食物啊!

 

3.半夜肚子餓、想吃宵夜怎麼辦?沒辦法早睡,那麼想吃宵夜完全就是減肥最大的高牆啊!Lulu分享自己會特別找YouTube的『吃播影片』來看,同時想著這些高熱量都胖在那位YouTuber身上,想著想著你就會默默看完、然後也飽了。

自律與快樂兼具,可以偶爾放鬆但請不要放縱!

減肥也可以減得很開心,如果是單純為了要瘦而減,這樣會很有壓力、而且維持不久,但如果是為了讓自己變健康的心態,就會比較不一樣!期待親自下廚的餐點、完成一道道健康食物的成就感、po出美照的回饋或運動時的釋放,這些都是讓自己更『享瘦』的心態因素之一,也可以偶爾吃欺騙餐,努力幾週後讓自己吃點特別的美食當作犒賞,適時讓自己放鬆快樂,畢竟人生還是得享受啊!

關於更多Lulu的減肥瘦身QA,也可以直接到@crabbylulu 的IG精選動態觀看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健康瘦身 #減肥 #減肥方法 #減肥瘦身 #減肥運動 #減肥飲食 #瘦身 #瘦身運動 #瘦身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