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變氣質校花!假隨意真做作的『校花妝』,溫柔滿分妝感必學啊~

1 / 2

各位妝寶寶們覺得什麼樣的臉最受歡迎呢?最近在社群掀起一陣超高討論度『校花臉』,自然散發的氣質妝感超受歡迎,只要把這妝容、髮型和神情動作學起來,平凡女生也能一秒變超仙校花、阿姨秒回春變嫩妹!

在抖音擁有超過140萬粉絲的中國美妝網紅「一一只是黑貓」,指出最受喜愛的就是『校花臉』,不化妝就是個天生美女,但其實根本就是偽素顏啊,這種妝感搭配整體造型與動作達到『假隨意、真做作』,以下這幾點重點學起來:

重點一:無粉感的自然底妝

真隨意是真的素顏,『假隨意』的關鍵就在於沒有太明顯粉感、死白的底妝,不會讓別人覺得妳特地化了妝!先擦防曬或隔離乳後,使用帶有微霧光澤感的粉底液,搭配美妝蛋海綿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妝,最後記得用細緻的蜜粉輕輕定妝。

平常我們都會說要把黑眼圈、痘疤和泛紅的地方遮瑕,但校花妝反而是要大家學會去保留臉上一些小瑕疵,像是小雀斑、痣這類有特色的瑕疵,這種不完美的會讓你顯得更真實、平易近人!

重點二:咖色溫柔眉毛+奶咖色眼影打底+臥蠶+長睫毛

上好底妝後感覺看起來只是天生皮膚好,但整體還是沒有精神!這時就要透過眉毛與眼妝的色調與畫法來加強,如果眉毛濃密的人可以選擇眉粉輕輕填補空隙即可;眉毛較稀疏的人請使用自然咖色眉筆畫出眉毛形狀,記得要用眉刷刷開邊界,才會更自然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就是眼妝部分,請選擇偏淡的奶咖色眼影當作打底,暈染範圍超過眼摺一點點就好,顏色不要太深、範圍也不要太大,再來就是臥蠶,選擇霧面乳白色眼影筆、或是沾取遮瑕液都可以,當然也可以直接選擇帶有明顯珠光感的臥蠶筆(那就要縮小畫的範圍),最後用睫毛夾輕輕夾翹睫毛後刷一層睫毛膏,不需要太濃密。

唇彩顏色請選擇有潤色效果的護唇膏即可,保持雙唇的水嫩感!

重點三:髮型&行為

如果說到對校花的印象,相信都會投柔順飄逸的長髮一票吧!3、7分的自然分線搭配健康柔順有光澤,髮尾微捲這樣才能顯得臉小,或者選擇綁馬尾,黃金馬尾的角度就是從下巴沿著耳朵頂端延伸的位置。最後就是行為動作,不駝背、說話輕柔但不要嗲音,動作細微而慢,就會讓人覺得帶有溫柔的氣場,想笑的時候眼睛微合、輕輕微笑就對了!

(圖片來源:一一只是黑貓)

以上就是最近超夯的『校花妝』的重點整理,各位妝寶寶們快學起來一起變身最美校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乾淨妝感 #妝容教學 #新手妝容教學 #校花妝 #氣質妝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