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短髮6大重點請筆記!「日系VS韓系」短髮差異,你的臉型適合哪一派?

1 / 1

你是否覺得短髮造型來去就那幾款,不如長髮般多種變化?抑或是猶豫了超久,卻依舊拿不出剪短髮的勇氣,擔心自己不適合或不知道該怎麼整理?女孩們聽好了,短髮世界真的不難懂,一起從櫻花妹及韓妞兩大派來看「日系短髮 VS 韓系短髮」之間的差異,看看自己的臉型更適合哪一派,別再當被長髮耽誤的女孩!

 

2023日系短髮

重點一:主打輕薄透氣、注重線條感(山本美月 線條短髮)

日系短髮非常注重髮絲的線條感,主打輕薄透氣及空氣蓬鬆感,絕對不能緊貼頭皮。除了打薄技術很重要之外,在整理頭髮前也會先抹上護髮乳、髮膠等髮品,為頭髮做好打底,幫助後續造型的同時也創造自然光澤感!日系短髮對於圓臉、臉大女孩來說更是友善,小臉效果非常強,也讓人瞬間散發清純氣質。

重點二:少不了燙染、追求髮束感(廣瀨鈴 空靈短髮)

日系短髮除了有明顯的層次感之外,也少不了燙髮及染髮。髮色的部分追求豐富立體,看起來更加靈動。最常見的髮色大多以棕色系及亞麻色系為主,都是保守的安全路線,出錯率極低。在弄造型時,也會抓起一小束髮絲來捲燙,營造髮束感,讓髮型看起來更輕盈飄逸。

重點三:追求自然凌亂感(佐佐木希 自然慵懶短髮)

大多數的日系短髮都會搭配瀏海,除了眉上瀏海不說,一般瀏海長度也幾乎蓋過眉毛。為了營造出空氣感,在完成造型後,也會隨意撥弄髮絲,主要是呈現出自然的凌亂感,打造出剛睡醒的自然慵懶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韓系短髮

重點一:強調柔順髮質 (金采源 率性黑短髮)

相較於日系短髮,強調圓潤柔和的「韓系短髮」會來得更好打理,除了護髮乳之外幾乎不會上太多髮品。打薄及線條感上的處理不特別講究,反而是追求柔順有光澤的好髮質。雖然韓系短髮的造型感不怎麼強烈,但會透過瀏海或髮尾捲燙弧度等小細節去做調整,對於長臉、鵝蛋臉來說比較吃香,圓臉想剪的話則需留意短髮長度及捲度!

重點二:注重髮根蓬鬆感(VIVIZ銀河 元氣少女短髮)

前面有提到日系短髮通常會把整顆頭都做好打底,好讓髮型更蓬鬆;韓系短髮則注重髮根處的蓬鬆感,其餘的將保持原生髮的質感。只有讓髮根蓬鬆有弧度,才不會讓整體髮型看起來油膩又扁塌。除了透過吹風機將頭髮吹蓬之外,也可利用梳子的輔助,將髮絲一層層刮蓬。但要注意的是,韓系短髮追求的是蓬鬆而不凌亂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點三:內或外捲方式處理髮尾(金世正 俏皮外C短髮)

髮尾的部分也非常講究,大多會以內捲或外捲的方式處理,不同的方式都會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髮尾內捲的話會讓髮型看起來蓬蓬的,可愛又減齡;外翹的話會比較成熟俐落,也更具女人味。

看完以上的差異分析,你更喜歡哪一派?當然,兩派的短髮造型都會很大的變化空間,並不是說圓臉就一定不適合韓系短髮,只是需要做出些許的微調,才能完美符合你的需求。在決定要不要剪短髮之前,先大致掌握兩派的差異,才能更進一步了解自己比較適合什麼!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yien

#中短髮 #女生短髮 #慵懶髮型 #日系短髮 #短髮 #韓系短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