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敷很複雜?10大濕敷化妝水步驟+地雷全都告訴你,學會這些保養技巧就能擁有水光肌

1 / 1

IU都靠濕敷維持水煮蛋肌!濕敷不僅能快速拯救膚況,而且只需要化妝水和化妝棉,根本就是懶人保養的真愛~但你知道濕敷的正確步驟有哪些嗎?做了這些事反而會讓濕敷效果大打折扣!趕快檢查看看你有沒有犯這些常見的濕敷地雷,學會正確的濕敷技巧,擁有Q彈水光肌的日子就不遠啦~

 

濕敷的正確步驟

濕敷步驟1.拿出主角化妝水和化妝棉

既然要濕敷當然就需要備妥化妝水和化妝棉啦!化妝水建議使用成分單純溫和或者是自己平時習慣使用的,盡量不要選擇第一次使用的,避免發生肌膚過敏刺痛等不適~而化妝棉可以選擇親膚、貼合度好的濕敷型化妝棉和可撕型化妝棉,像是絲花的潤澤化妝棉、無印的原色化妝棉以及IPSA的蠶絲化妝棉都是適合濕敷的好朋友!

 

濕敷步驟2.把化妝棉浸滿化妝水

接下來將化妝水滿~滿~的倒在化妝棉上,將化妝棉均勻的沾濕,手輕捏會有水分跑出來但不會滴水就是最佳濕潤度!

 

濕敷步驟3.臉部分區濕敷

將浸濕化妝水的化妝棉分區貼在臉部三大區塊:額頭T字部位、臉頰和下巴,避開眼周、唇周這些比較敏感脆弱的部位,記得敷的時候要注意鼻翼、額頭邊緣是否服貼,讓化妝棉緊緊貼合肌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濕敷步驟4.濕敷的黃金時間

濕敷3~5分鐘就是最佳的黃金時間~記得!並不是敷越久越好,敷太久反而會讓皮膚的水分蒸發流失哦~在敷的過程如果感覺化妝棉變得乾燥也可以再用化妝水、保濕噴霧等補充化妝棉水分~

 

濕敷步驟5.後續保養不能少

拿下化妝棉後記得要輕拍吸收,此時角質層喝飽了水,在臉上還微微濕潤的狀態下接著上乳液、精華液等後續保養步驟,不僅能鎖住濕敷的養分和水分,還能讓這些保養品的吸收效果更好哦!

濕敷常見錯誤

濕敷地雷1.臉部沒有清潔直接濕敷

如果臉部完全沒有清潔就直接濕敷,臉部上的油脂角質會影響吸收,在濕敷之前最好先洗過臉或者用化妝棉擦拭幫助角質代謝後再濕敷效果會更好~

 

濕敷地雷2.任何化妝水都拿來濕敷

選擇濕敷用的化妝水最好是無香料、無酒精而且成分單純的對肌膚負擔會比較小,如果選擇成分過於複雜或者含有酸類的化妝水濕敷容易過度刺激肌膚,在不確定的狀況下可以將產品塗抹在耳朵後面或手臂內側,若過了一段時間肌膚出現泛紅刺痛就代表這個產品不適合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濕敷地雷3.化妝水用量太少

有時候用比較貴的化妝水濕敷因為心疼用量就只用一點點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濕敷的用意就是讓肌膚吸收化妝水補充水分,建議要將整張化妝棉沾溼到不會滴水的狀態,如果用量太少讓化妝棉馬上就乾掉反而會帶走肌膚上的水分,讓濕敷的用意本末倒置!

濕敷地雷4.天天濕敷

濕敷其實和敷面膜一樣,雖然能在在妝前或皮膚乾燥脫皮時急救膚況,但因為化妝水中還是有添加許多複雜的成分,如果天天使用會過度刺激肌膚,甚至可能導致肌膚變成敏感、酒糟肌哦!

 

濕敷地雷5.濕敷完沒有後續保養

濕敷的作用就在於讓化妝水能夠浸潤角質層、增加肌膚表層含水量,對於後續保養品吸收效果會更好!但如果濕敷完就算了,沒有完成後續保養,不僅不能留住化妝水的養分,連濕敷的水分都會隨著空氣蒸發,一切又回到原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這些濕敷的步驟、地雷和推薦產品通通記起來,你也能成為濕敷專家~

👉🏻網友激推必買「化妝棉」推薦Top10,選對才能讓保養品發揮最大功效!

👉🏻櫻花妹最愛的化妝水!解鎖日本薏仁水「隱藏用法」 ,不用200元搞定全臉保養!

👉🏻日常超容易犯!絕對要避免的16個『變醜壞習慣』,現在知道還不算太晚!

👉🏻28天奶油肌計畫:從膚質檢測小技巧開始,一起成為一顆光滑的水煮蛋~

👉🏻2023年網友最愛!10款超好用化妝水推薦,無限回購剛好而已!

👉🏻大解惑!『化妝水溼敷 vs 敷面膜』到底差在哪?這5個問答解析給你聽,小心越敷越乾啊!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Lynn

#保濕 #化妝棉 #化妝水 #化妝水濕敷 #敷臉 #水煮蛋肌 #濕敷 #濕敷地雷 #濕敷教學 #濕敷方法 #濕敷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