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九彎十八拐!精選10部高分懸疑「偵探電影」,每部都激發你的福爾摩斯魂

1 / 2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編輯一樣大愛緊張刺激的懸疑片,劇情九彎十八拐,不看到最後絕不罷休!這次清單真的讓人想破頭,太多電影都很優秀,根本皇上選妃嘛~為難死了!編輯想了三天三夜才生出這個清單,這些高分懸疑燒腦片你們都看過了嗎?喜歡偵探電影的你一定要來看看!

偵探電影推薦|1. 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2017西班牙

 

佈局是我清單裡面最愛的一部片!果然是神片!從一開始到結束分分鐘不可鬆懈、無冷場,無論是氣氛的渲染或是角色的鋪陳,都有高水準的表現,節奏非常緊湊,整個劇情峰迴路轉,不到最後都猜不到真相啊!完全的出乎意料,看完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只能說,太好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偵探電影推薦|2. 屍物招領The Body/2012西班牙

 

由一場女屍失蹤的懸疑案揭出一局故佈疑陣的報復,分別從兩條不同時空線的敘事,使的劇情懸疑感倍增,營造一股強烈壓迫的氣氛,十分詭譎,此部電影與〈佈局〉為同一個導演,〈屍物招領〉是〈佈局〉的前作,兩部片都非常的精采懸疑,不過相比之下,還是覺得佈局略勝一籌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偵探電影推薦|3. 石造住宅殺人案The Tooth And The Nail/2017韓國

 

電影改編自被評為20世紀最棒的懸疑小說,作家Bill S. Ballinger的《牙齒與指甲》,用兩個完全不同時空的方式交叉敘事,一開始一頭霧水,還以為是不是放錯片,前半段幾乎就是浪漫愛情戲,不過後半段巧妙牽扯出驚險刺激的命案,氣氛渲染得很到位,精心策畫的漫長復仇,最後結局大反轉,大快人心!只是覺得手指頭隱隱作痛啊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偵探電影推薦|4. 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2017英美

 

劇情根據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同名小說改編。由偵探赫丘勒白羅對於火車上每個乘客的對話與觀察,從撲朔迷離的案情中慢慢地抽絲剝繭,一步步揭開真相。每個角色的個性與神情都非常的鮮明,整部背景置身於冰天雪地的壯麗景色中,畫面非常的美,但是偵探白羅辦案追兇的過程中呈現的手法略顯單薄,懸疑刺激感稍弱,不過整體還是很好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偵探電影推薦|5. 目擊者Who Killed Cock Robin/2017台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擊者真的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看的國片了啦!覺得女神許瑋甯與柯佳嬿的演技又到達另一個巔峰境界了,不過還是很美耶~~整部片完全不冷場,抽絲剝繭的懸疑感非常強烈,一秒眼睛都不敢眨,劇情環環相扣,真的令人感到坐立難安,後座力很強,看完過了好幾天都還會想到電影中人物的眼神,唉唷不寒而慄~身為台灣人不能沒有看過這部!

 

 

 

偵探電影推薦|6. 隔離島Shutter Island/2010美國

 

李奧納多主演的經典片之一!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當之無愧啦!在現實與虛幻中找尋真相,劇情中有許多不對勁的微妙細節,讓人去猜想、懷疑,沒有看到最後一分鐘,往往難以得知真相,前面鋪設的伏筆,讓結局翻轉的更加強而有力,也讓電影富有許多爭議,覺得自己也快被搞到精神錯亂!非常精彩超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偵探電影推薦|7. 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2014美國

 

不得不說男女主角柯林弗斯與妮可基嫚的演技實在太好,宛如就是從小說走出來的班恩與克莉絲汀,高超的演技整個把觀眾的情緒拉入其中,想說到底誰在說謊啊!不過小說和電影的走向是不太一樣的,電影無法帶出小說中的細節,顯得較於散亂,可能會覺得有落差,電影好看,但小說更好看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偵探電影推薦|8. 控制Gone Girl/2014美國

 

由大衛芬奇導演執導的經典懸疑片,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作家吉莉安弗琳的作品《控制》,前半段鋪陳已久來個大逆轉,真相令人錯愕不已,病態的另一半,崩壞的婚姻,也引發了一些對婚姻的深層思考,精心設計的犯罪環節,毛骨悚然的心理狀態,愛咪這個角色太厲害了!看了覺得非常的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偵探電影推薦|9. 盲証Blind/2011韓國

 

盲証這部片讓女主角金荷娜奪得韓國大鐘獎影后!完全實至名歸啊~全片充滿驚悚無助的氛圍,與兇手對峙的過程十分驚險刺激,兇手能夠明目張膽地徘徊在女主角身邊,加上女主角眼睛看不到又是更加恐怖啊啊啊啊!!!失去視覺的功能,運用其他感官細微的感受周遭,透過他人的眼睛來追兇,真的很替他捏一把冷汗,緊張到不行!而且狗狗好萌,加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偵探電影推薦|10. 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2016美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是改編自寶拉霍金斯於2015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劇情步調稍微和緩,沒有那麼緊湊,路克伊凡斯戲份雖然不多,但看了就心情愉悅哈哈哈~~不是走一貫驚心動魄刺激的詭譎風格,三位女性瑞秋、安娜、梅根不同的觀點互相牽引,內心狀態的表現我覺得也很出色,雖然沒很重口味但表現得也很不錯啦!

 

 

 

以上就是偵探電影的推薦啦!這些真的是編輯私心的清單,也希望喜歡懸疑驚悚的你會喜歡,你心中還有哪些私藏的偵探電影呢?快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偵探電影推薦」相關文章

👉🏻太膽小還不能看!盤點16部「經典必看懸疑韓劇」,《隧道》、《Blind》令人毛骨悚然!

👉🏻一點都不輸國外影集!編輯推薦10部黑暗驚悚台劇,推理懸疑狂必看!

👉🏻看電影就是要燒腦!Netflix必看懸疑片單精選,這部被稱西班牙版《寄生上流》!

 

撰文報導@PopDaily 波波黛莉

#佈局 #偵探電影 #偵探電影推薦 #列車上的女孩 #別相信任何人 #屍物招領 #影劇音樂 #懸疑片 #懸疑電影 #懸疑電影推薦 #控制 #東方快車謀殺案 #生活精選 #目擊者 #盲証 #石造住宅殺人案 #隔離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