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都不跟你溝通怎麼辦?5招讓妳家的「逃避型男友」乖乖出來面對啦!

溝通,是「好好交往」不可或缺的一件事。但是,遇到駝鳥男友,老是不肯和你正面交鋒。遇到事情就是避重就輕,或是敷衍了事,真的很惱人!!別氣別氣!有時候他們不是不跟你溝通,只是暫時畏懼現實!邱比特教你妙招,拆掉他的隱形斗篷!讓他舒舒服服地聽進你的心聲,讓溝通變得更有效喔!

 

1. 把握好時機

(圖片來源:pinterest)

男生不想溝通的理由第一名就是:「我很忙」、「我好累」。沒關係,姐妹溝通不急於一時!如果不是太急迫的事,等過陣子對方狀況好時,再討論也不遲。畢竟,在他疲勞的時候溝通,不僅沒有效果,還容易引發情緒。可以先寫筆記,整理一下自己要說的,把握好時機,讓他不得不面對你!

 

2. 給他留面子

(圖片來源:pinterest)

找對好空間是很重要的!有時候男友不是不和你溝通,是因為顧忌公眾場合,或是身邊有熟識的人,覺得不好意思。面對這種有偶像包袱的男友,沒關係,就給他留點面子吧!咱們約個時間,私下好~好~討~論!

 

3. 寫好寫滿傳給他

(圖片來源:pinterest)

傳訊息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但切記,不要在氣頭上傳訊息!訊息是很即時的東西,但也因為「太方便了」,如果在氣頭上常常口不擇言,很容易就把溝通搞砸!建議有話想說時,可以先打在記事本,或是乾脆傳統一點,寫信好了!因為書寫時,我們可以好好思考,整理一下思路。打好後也不要馬上傳,可以多看幾次修改一下,把情緒字眼和容易吵架的語氣做個修飾。如果可以條例式,對方也會比較有耐心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說故事給他聽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有一個朋友……把你想說的話通通變成別人的故事吧!乍看有點老套,但其實萬年實用呀!如果有話總是不好意思跟他講,或對方總是對於溝通有戒心,不妨就用和他說個故事吧!彼此都跳開當事人的角色,客觀的探討,也是一種方式喔!但這招只限於「很會聽暗示的人」,如果你的男朋友是個大木頭,可能故事講完後他還以為是只是閒話家常呢!

 

5. 化身小幫手

(圖片來源:pinterest)

這招和第4招很像,但多了一點情趣,等於是3和4的綜合版!那就是「角色扮演」!別擔心,不是要你穿南瓜裝來溝通!而是,很多說不出口的話,或怕對方的回應我們一時無法招架,不妨就化身小精靈或外星人吧!用第三人稱把想說的事情說好說滿,透過外星人或小精靈的身分飛鴿傳書,不僅有助於溝通,其實還別有一番樂趣唷!

 

(圖片來源:pinterest)

用這些招,就可以防範未然不怕他在逃避跟你的溝通啦~慢慢讓他習慣跟你聊聊你們之間,漸漸的他就不會覺得那麼可怕不排斥啦!

 

延伸閱讀
男友說妳像不定炸彈,不知道妳氣什麼?3招讓你們解決情侶間的溝通代溝
必收祕技!五招突破「老夫老妻」戀愛撞牆期,帶你重回熱戀時的浪漫!
當男友的「早晨鬧鐘」~7個討好另一半的花招,老夫老妻也能重燃激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性 #感情 #戀愛情事 #波波邱比特 #溝通 #男友 #逃避. #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