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我們都聽過的陳腔濫調,其實不全是無稽之談!覺得走投無路時,不妨還是聽聽看吧

1 / 1

當我們心情不好時,都希望能得到一點安慰。但是”往好的方面想”、”這只是一個小插曲”…這種話讓妳覺得毫無用處嗎?其實並不盡然。今天要告訴大家,這些話雖然已經是聽到膩了,但是卻能提供一些實際的方法幫助我們。

​(圖片來源: http://www.gurl.com/

保持正面思考

聽到正面思考這四個字,你是不是也會想翻白眼?沒錯,這可以說是最被濫用的一句話了。好像只要想盡辦法從亂七八糟的鳥事中找出值得開心的部分,就算事情再糟,也能在心情上自我療癒。

​(圖片來源: http://www.resimkoy.xyz/

然而正向思考真正的本意,是要我們學會將情緒與現實分開。即使面對無法控制的狀況,也能不讓情勢來左右自己的反應。應該要透過方法幫自己跳脫當下的情緒,放眼未來的可能性,而不是任由過去的經驗與感受來處理現在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ttp://www.hercampus.com/

利用忙碌分散注意力

不論是面對情侶分手,還是家庭問題的鬥爭,這都是一個好方法。不管事忙於什麼,我們都應該知道,這個方法最大的用途就是,讓我們避免沉浸於負面的情緒。

​(圖片來源: http://elitedaily.com/

這種方式或工作,可以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千萬不要把它變成你的全部!分散你的精力,投入那些一樣可以使你快樂的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ttp://besnopile.rs/

人生是一趟旅程,而非目的地

我們應該要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珍惜每天經歷的一切,才能過好日子。沒錯,人生就是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過程跟心情。

​(圖片來源: http://theodysseyonline.com/

挫折會考驗我們的意志力,同時也需要這樣才能建立起韌性。我們都在前進的道路上學習,然後追求長期的成功。

​(圖片來源: http://ellee.plazilla.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elitedaily.com/life/cliched-advice-not-full-of-bs/136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