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苗栗這麼強!特選 12 間在地美食,別再說苗栗沒東西吃啦!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最近新竹、桃園漸漸崛起脫離美食沙漠,現在連苗栗也不遑多讓了喔!隨著周邊的景點越來越多,附近美食的曝光率也大大增加,是不是還不知道苗栗有哪些美食可以挖掘呢?趕快把這篇收起來,讓每次都只是路過的苗栗,成為值得你駐足停留的覓食好所在!

 

#祥賀芒果冰,竹南芒果冰

天氣這麼熱就是要吃冰啊!選用當季的新鮮芒果、西瓜、奇異果,再淋上滿滿的煉乳與芒果醬,嚐起來香甜又清爽,一口就能沁入心脾,份量適合2-3人分食,不過現在人潮眾多,想去的話建議平日再前往會比較不用排那麼久喔!

 

#南庄抹茶冰

想吃抹茶紅豆冰不用跑到日本,苗栗就有!白玉和抹茶湯圓很軟Q,蜜紅豆綿密不甜膩,底下是清冰淋上抹茶,不是用抹茶冰磚直接刨成,所以如果喜歡重抹茶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有一點淡,整體來說一碗$60有點小貴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鮮肉湯包

鮮嫩多汁的湯包上佈滿蔥花及醬料,一口咬下就有撲鼻的蔥香,蔥花不夠還可以自己加,要小心別被爆漿的湯汁噴到唷!這樣料好實在的美食一份只要$55,唯一一個小小缺點就是皮不夠薄,以平價湯包來說CP值還是很夠的!

 

#小木屋水晶餃

在地人推薦的銅板美食,價格非常經濟實惠(單品項不超過40元)又能吃很飽,招牌的水晶餃能做乾也能做湯的,內餡皆為充滿醬油香氣的豬肉餡,乾的是拌入蔥醬油,湯的則是油蔥,皮很軟Q有嚼勁,喜歡重口味的也可以淋上青蔥醬油與辣椒,以這個價格與口味來說很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技舊記

店名有著諧音的江技舊記,本身就帶有話題性,在這裡標配都是點一套(肉圓+餛飩湯),肉圓是用炸的,皮Q彈肉大塊,大部分的人都點辣味,有著中南部的甜辣口味不死鹹,招牌的餛飩內餡很紮實,外皮也是偏厚的那種,吃起來會蠻有飽足感的,但假日人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湯家肉圓

不只彰化、新竹,苗栗也是肉圓的集散地!湯家肉圓已經是一間有70年歷史的老字號,肉圓本身很大一顆,以女生份量來說一粒就蠻飽的,有別於一般內餡,這裡的肉圓是由肉片、豆乾與筍乾等組成,再配上滿滿的韭菜和大蒜,以及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口味重了一些,也因為和普遍吃到的肉圓口味不同,有些人會吃得不太習慣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仙山仙草

在這種天氣能來上一碗清爽的仙草冰多消暑啊!QQ的芋圓與地瓜圓很有咬勁,紅豆也不會過於甜膩,還可以加麵茶!特別的是許多菜色都是以仙草入菜,例如炸仙草以及仙草水餃,還有傳統客家甜品「漉湯臍」,也就是湯圓加上黑糖薑汁與花生,整體價格偏高,假日人也很多,雖然說位置不少但還是要等喔!

 

#桂花心語

說到南庄老街就不能不提到桂花巷,裡面有許多客家傳統美食,像這個五行湯圓也是客家甜品「漉湯臍」,湯圓是由天然食材紅麴、黑芝麻、南瓜、 波菜製成,不過吃起來味道差不多,很軟Q不會難咬,湯品是黑糖加薑汁,會怕薑的味道的人要注意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記花蜜

一樣身在桂花巷,走進去看到最多人、大家都坐在板凳上的那間就對啦!湯圓不會因為碰到冰口感就變硬,底下佐上香蕉、蘋果等等水果,微酸的滋味搭上清香桂花蜜甜而不膩,不過也有些人覺得口味很淡,店內的空間很小,環境也因為是自助式清理所以會有些髒亂~

 

#老吳老鐵馬臭豆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這很容易一頭霧水不知如何買,記得用搖鈴點餐,老闆會用籃子送下來!大腸臭豆腐是最多人推薦的,米血的話就還好,滷汁滷得很入味,不用擔心沒吃起來沒味道,如果覺得不夠辣可以再加店家的自製辣醬,很多人表示只買小杯太可惜,但因為是在室外又只能拿著吃,天氣很熱要排隊會比較辛苦一點!

 

 

#阿鄭伯古早味小吃

在地推薦的隱藏版美食!據說這才是苗栗人的下午茶,特別推薦炭火現烤的煙燻雞肉捲,還要配上滿滿的韭菜醬油,算是平價版的燒烤小吃,是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夾滿一盤還是百元有找的銅板美食,從以前到現在已換過三次店面,老闆也是第二代,想去吃記得別走錯囉~

⚠ 目前的店面地點在苗栗高架橋下方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來香

滷味是必點很入味,尤其是搭配辣醬食用非常夠味!滷味都是在同一鍋裡面,可自行夾取再請老闆娘幫忙處理,牛肉麵的口味偏重也略辣,吃完會有點口乾舌燥,麵條是扁麵咬起來蠻Q的,不過有網友說6:30就賣完,想吃的話要提早前往囉!

 

一口氣介紹了15間苗栗在地小吃,是不是覺得苗栗的美食也挺多的呢?別再說苗栗沒什麼好停留的了,先把這些店筆記下來,下次安排一趟苗栗之旅踩踩點、把全部都吃過一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