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定要大口吃肉?精選台北 8 間無肉也歡的輕蔬食料理

炎炎夏日,總是食慾不振、沒胃口,想要吃得清爽無負擔,卻又覺得一般素食太油膩或過於乏味嗎?別擔心,今天介紹的這幾間蔬食料理,不但餐點有豐富多樣的選擇,整個裝潢跟氛圍的營造也跟你想像中的不一樣!為了以後能吃更多大魚大肉,偶爾也來點清淡的口味保養一下身體吧~

 

#小小樹食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最近這間在素食圈滿受歡迎的,從店面外觀到內部裝潢都給人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料理部分使用當季新鮮的食材,簡單美味,打破對蔬食的既定印象,還點得到風靡全球的「佛陀碗」,將蔬果、穀物與植物性蛋白質集於一碗,富含營養又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élément 原蔬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8巷21號

店內微暗的燈光配上迷幻的霓虹燈管,一瞬間還以為置身哪間酒吧!整體充滿優雅的法式風情,很適合約會或是慶祝節日,餐點也很創新,像是將無花果入菜的藍紋起司脆薄餅,一入口便有甜與鹹交織,實屬一場味覺饗宴,不過餐點的價格偏高,上菜速度也不是很快,想去的人自行斟酌囉!

 

 

#Plant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10號

這是一間無麩質餐廳,必點「醬燒天貝韓式拌飯」,同時擁有天貝的自然鮮甜與味道濃厚的醬汁,很難想像這是素食!想要吃更清淡的也有藜麥、海藻、莓果等等各式沙拉可以選擇,份量也很足夠不用擔心吃不飽,但食材反映在價格上,整體來說也是有點小貴!

 

 

#元禾食堂 Flourish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2號

這是一間很多人推薦的蔬食餐廳~餐點皆為店家手工製作,就連醬料也不例外,還有自釀的酵素茶,口味淡雅很像日式家常菜,有種在家裡吃飯的親切感!由於全部的餐點都是無蛋無奶無米麩,有些人會不太習慣甜點的口味,但個人覺得還不錯!另外除了單人定食之外,也有多人聚餐的菜單可選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RBN Culture

106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52號

一說到漢堡是不是就覺得熱量很高?這間德漢堡排是用黑米、藜麥、糙米等七種穀物製作而成,吃起來不但不油膩,還真的有像在咬肉排的錯覺!除了漢堡還有義式三明治與泰式沙拉麵等等多種選擇,少見的將素食巧妙融合在各式異國料理中,在這裡還能品嚐手工精釀啤酒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aya Kaya Café(結束營業)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6號

位在大安區的全素食的早午餐,其實吃起來一點都不遜色,裡面長得像炒蛋的食物其實是豆皮!吃起來比炒蛋又再有嚼勁一些,麵包是相關企業一禾堂的,咬起來很紮實卻不會太乾,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好,用餐起來的感覺是很舒服的,唯一一個小缺點就是空間不大,客人一多就會有點吵雜。

 

 

#Chamkar Cafe’ & Restaura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0巷7號

老闆是法國人,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結合了柬埔寨風味與法式料理的精緻,其中最有特色的「柬埔寨婚禮」是大家推薦必點,酥脆麵包沾上以花生醬與咖哩為基底的沾醬,再撒上一些生辣椒碎末,強烈的生薑氣味撲鼻而來非常好吃!

 

 

#3 idiots toast & curry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

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

一般大家吃印度菜最常見的就是甩餅或咖哩,這間的老闆、店員都是印度人,所以非常道地!另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吃法,像是「芒果酸子酥球」要先將酥炸過後的薄球敲破,放入塞料與湯再一口吃下,吃起來酸甜冰涼,在夏天品嚐既開胃又消暑;「印度塔麗」也是必點之一,可以選擇三種咖哩與主食,店家也會不定期調整咖哩的口味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在台北有四家分店喔!分別是大安店、南京店、公館店、信義店

看完這幾間蔬食料理的介紹,是不是比較不害怕吃不到肉不開心了呢?蔬食能讓身體更健康,但也因為食材新鮮、營養成分高,所以價格也相對不便宜,如果沒辦法自己開伙,就來這幾間餐廳調理一下身體吧!

 

撰文報導 © Popyummy 波波發胖

#健康 #發胖北部 #發胖精選 #素食 #蔬食料理 #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