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名單真的已經交出來了!今天我們不逛老街,新北石碇深坑景點

假日想出去走走,又不想跑太遠的話,新北就是一個好選擇啦!大家去石碇或深坑的話,行程通常只有老街,但其實除了老街,還有很多隱藏版景點等你去光顧,今天打卡編就要把口袋名單通通分享出來,趕快把這些地方都收進私房清單吧!

 

石碇 蚯蚓坑

夏天到了就會想去戲水清涼一下,蚯蚓坑位於兩座橋樑中間,是著名的消暑勝地,特殊的綠色峽谷地形也讓這邊聲名大噪,除了跳水與戲水外,這邊也能溯溪體驗大自然,不過大家來這裡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想去蚯蚓坑的話,可以搭乘公車到皇帝殿站下車,再沿著指示就可以順利到達這片秘境喔!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鱷魚島

鱷魚島位於翡翠水庫的集中區,從觀景臺上可以完整地看到一隻綠色鱷魚,旁邊的湖水也十分清澈,不過往觀景臺的路比較陡峭難走,會需要比較多的體力才能到達觀景臺喔!

想到觀景台的話,建議可以選擇走鱷魚島觀景台步道會比較省時間,而且步道有經過整治,也會稍微好走一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皇帝殿登山步道

這條登山步道在新北也是非常有名,很適合喜歡登山的女孩去挑戰看看,雖然路途陡峭會比較疲勞,但攻頂看到美景時,疲勞真的都會煙消雲散,從山頂上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綠色山景,美景真的是值得我們花體力的。

提醒大家,這邊的山勢較為陡峭,出發前要先確認自己的鞋子、衣服都是輕便好走的,也要攜帶水壺毛巾,才能隨時補充需要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淡蘭吊橋

逛完石碇老街就可以來走走附近的淡蘭吊橋,這裡環境靜謐又清幽,很適合散步,而且淡蘭吊橋不會太長也不會太高,完全可以放鬆地走完,再順便拍拍美景,從橋上還可以看到北宜高速高路喔。

淡蘭吊橋位於淡蘭古道的路口,想要搭公車前往的話,可以搭至雙溪口站下車,就可以看到吊橋囉!

Info.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106乙縣道雙溪口68-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坑 炮子崙瀑布

想看瀑布來這裡就對了,這裡離台北不會很遠,在山林中非常安靜,只有瀑布隆隆的水聲,彷彿來到秘境一樣,夏天來這裡還能消暑、沁涼一下。

 

據說,雨量大時瀑布會變成四條水道,所以這裡也有人稱它是四龍瀑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arc cafe

誰說深坑沒有文藝咖啡廳?這家文青風的咖啡廳絕對會跌破你眼鏡,這間咖啡廳外觀非常有現代感,裡面則是走工業風的裝潢。

這裡窗戶是透明的大落地窗,可以從這邊眺望整個深坑美景,店內也非常寬敞明亮,每個設計都別出心裁,很適合假日來這邊放鬆喝杯咖啡。

Info.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文山路二段12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公休 週五11:30-18:30 假日11: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覓食鴛鴦

這家咖啡廳就隱藏在住家之中,店內是懷舊復古的裝潢,店裡大多都是採用木製家具,還有許多的乾燥花與植物做裝飾,很像來到一個室內小花園一樣,來到這裡可以好好地沉浸放鬆,綠色植物也會讓人感到非常療癒啊!

 

Info.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二段155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以後來到深坑與石碇,千萬不要只有老街這個景點了,還有那麼多美麗景點等著你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