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ès b. X Peter Su 攝影作品展《Prāṇa 生命裡的每一次呼吸》

體現藝術如呼吸般的無所不在

藝術,一直是 agnè s b.品牌中不可或缺的養分;設計師 Agnè s b.受到父親的薰陶,也鍾情於 攝影,記錄下感動的瞬間,將作品融合於服裝與配件設計中,成為經典的 Photo Print 系列。為讓 更多人感受藝術是種觸手可及的存在,並深植為品牌重要的 DNA,本次 agnè s b.支持 Peter Su 舉辦攝影作品展,以其旅行中具獨特視角的攝影照片,鼓勵人們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攝影作品展 以 Prāṇa 為主題,取梵文中的「呼吸」之意,藉由 Peter Su 在尋找自我的旅程中,拍下片刻永恆 的影像,具渲染力的濃厚情緒,引領大家感受生命中每一次呼吸的美好。

攝影作品展的源起:不想留下遺憾的追尋之旅

圖文作家 Peter Su,一位熱愛生命的旅人,從出書到主持節目,一連串快節奏的人生變化,讓 他想要回歸初心,踏上追尋之旅,Peter Su 表示:「因為不想讓現在的自己對未來的那個我留下 遺憾,我決定要為自己好好出發一場旅行。某天,我站在喜馬拉雅山脈的一個小山谷,望向遠方山 頭上的雪,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的自己,我知道這一路走來,都是那個時期的自己保護著我,每當 我遇上了挫折想放棄時,他便會在那一個又一個深夜裡,陪我躲進房間裡去堅持,去愛又去討厭這 所有的一切,也因為這樣,我將這些給記錄下來。或許很多人也和我一樣,一路走來這麼堅強,心 裡肯定也很累吧,如果我們都能勇敢到拋下那些,展開一趟尋覓真相的旅程,將路上發生的一切視 為線索,途中的任何事物都成了生命中的導師,當舊的過往被原諒,新的篇章自然便會開啟。」這
個追尋自我的旅程,正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然而,更重要的是,在這個有苦有樂的歷程中,用心 去體會、去珍惜生命中每一次呼吸。2017 年末到 2018 年初間,為了新書《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 你還有我啊》,Peter Su 走過了美國西部、葡萄牙以及尼泊爾,跨越地球三大洲,在人跡罕至的 秘境留下深刻足跡,找回初心,也帶回了 35 組打動人心的攝影作品。

 

攝影作品展 6 大系列 記錄生命中每一刻的屏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rāṇa 生命裡的每一次呼吸》攝影展的作品共分為 6 大系列,「Corner 角落」、「On the way 某一段路上」、「People 一期一會」、「Street 找尋回家的路上」、「World 生命裡的每一次 屏息」、「十六」,隨著腳步依序展開,引領觀賞者與 Peter Su 一起進去這趟跨越東西半球、在 世界秘境中的追尋之旅。在攝影展的入口處,特別設置一個純白木箱,在此半密閉的木箱空間,播 放著 Peter Su 尋找自我之旅的吉光片羽,駐足其中靜靜欣賞,能身歷其境體驗 Peter Su 旅程當下 的深刻感受。

攝影作品販售所得贈予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Peter Su 表示:「因為我自己是來自偏鄉的孩子,大多人可能也不太知道, 其實我有一只耳朵聽力損弱,幾乎聽不到聲音。總有一側的世界寂靜無聲,旁人在說說笑笑時,自 己只能示意地稍稍揚起嘴角,感覺得到他們的雀躍,卻全然不知他們在說什麼。當時,家裡沒有資 源可以幫我克服,雖然先天的環境不佳,但一路走來,很希望跟我有相同狀況的孩子們,不要放棄 擁有夢想的機會,未來有一天,仍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去感受世界的美好。」

 

《Prāṇa 生命裡的每一次呼吸》攝影作品展

展出時間:2018/05/18~07/01
展出地點:agnès b.微風廣場二樓(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39 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gnèsb. #PeterSu #攝影 #活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