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必養寵物!銀狐鼠怎麼養?飼養須知、八大禁忌一次公開,圓圓無辜大眼超可愛!

1 / 1

波編小時候第一個養的寵物就是銀狐鼠了!🐭❤(如果撇開蠶寶寶不算的話😅)因為銀狐鼠或黃金鼠實在很適合讓小朋友學習如何飼養寵物、照顧寵物,也讓小孩學會要有責任感跟同情心~今天要介紹一隻超可愛的銀狐鼠小金,同時間波編也來介紹一下銀狐鼠的飼養須知~提供給想要想鼠鼠的朋友們!

 

銀狐鼠怎麼養?|1.基本介紹

銀狐倉鼠是來自西伯利亞的一種品種倉鼠,別名又叫三線鼠,壽命平均在1.5~3年。剛出生時體重只有2g左右,幼鼠20~25天之後斷奶,到了成熟期後,體長可以長到約8~11cm,體重會落在30-45g之間。銀狐鼠是雜食性,但主食還是以穀物類為主、蔬菜為輔,性成熟周期公的約在6~8周,母的則在4~8周,每胎數量會從1~10隻,繁殖力相當驚人,且全年皆可交配,所以合籠飼養非常需要注意的就是性別判別,如果沒有生育計劃或經濟不允許公鼠、母鼠最好還是分開養。

銀狐鼠 銀狐鼠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銀狐鼠怎麼養?|2.銀狐鼠飼養須知

1.銀狐鼠是夜行性動物,活動時間並不長都在晚上的9-12點,通常早上時間都在睡覺,所以常常看到鼠鼠在睡覺是非常正常的。

2.銀狐鼠的嗅覺十分靈敏,如果手拿過食物用手指去逗弄他,會讓他有以為是食物的錯覺,因而輕輕咬下也是很正常的。或是摸過其他鼠鼠,因為警覺性高也有可能為了驅逐其他老鼠而大口咬下你的手。建議在摸鼠鼠前後都先洗個手會是最好的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銀狐鼠是有領地意識的,在寵物店食幼鼠們可能還沒有那麼強的領地意識,但長大後如果是獨居鼠就建議不要跟其他鼠鼠們放在一起,以免容易發生打架狀況。

4.銀狐倉鼠屬於雜食性的動物,一般是不挑食的,倉鼠有把食物貯存在腮裏的習慣,在無人的時候才會把貯存起來的食物都吐出來再慢慢品嚐,因此給予鼠鼠適當的隱私空間是非常重要的呦。

5.食物方面還是以倉鼠飼料穀物相關食物為主,但也需要適時的替鼠鼠補充黃綠色蔬菜、捲心菜、萵筍等淡色蔬菜(量不用太多

),薯類、豆類、水果、野草、種子類都非常適合呦。

6.衛生環境方面要注意常常替銀狐鼠更換水源。清洗食盆和給水器,並給予新鮮的食物和水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在倉鼠積蓄食物的地方,要留一些果實或固體飼料等食物給倉鼠吃。並且每週更換一次籠底材料,也要記得每月清洗1—2次籠子並消毒。

7.銀狐鼠本身是怕熱的,在夏季的時候,室內空氣要保持流通,另外也可以開開冷氣給鼠鼠吹,否則鼠鼠容易中暑。這邊要特別注意不要突然溫差過大,要以漸近式讓整個環境溫度下降會是最佳的做法。

8.寒流來襲時要多注意保暖,墊材可比平常多鋪厚一些,也可使用保暖器材(注意溫度不可過高)或是給牠一些乾淨的碎布等幫助鼠鼠保暖。經濟條件允許的也可以買鼠鼠專用的棉被。

銀狐鼠 銀狐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銀狐鼠怎麼養?|3.飼養九大禁忌

1、不要給鼠鼠吃人吃的食物,人的食物基本鹽份跟調味都是非常重的,並不適合老鼠食用。

2、飼養前請做功課了解自家鼠兒品種,獨居鼠兒或不同品種建議不要合籠飼養,以免發生危險。

3、不要水洗鼠兒身體,鼠鼠本身就有清潔的習慣,只要保持籠內乾淨即可。

4、若無計劃生育或是經濟能力不許可,請勿將母鼠、公鼠合籠飼養,倉鼠繁殖能力是非常可觀的。

5、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飼料,有看到生蟲或發黴就請丟棄,不要給老鼠吃!

6、不要讓鼠兒們飲用生水,請將生水煮沸放涼後再給鼠鼠們飲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不要直接接觸太陽,鼠兒們非常怕熱,溫度過高會有中暑的可能性。

8、不要使用竹筷、冰棒棍等東西讓鼠兒們磨牙,可以買專用的磨牙玩具。

銀狐鼠 銀狐鼠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銀狐鼠長什麼樣子?|銀狐鼠小金介紹

#主人偶等著尼肥來

看到這圓圓無辜的大眼都不想出門上學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快來救救偶

其實我是在練仰臥起坐😏

#每日一伸展

偶跟麻糬一樣軟一樣有彈性!

#拿木屑來充當一下鬍子

(小孩想裝大人的港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物不到手,我就不放口!

#鼠鼠食物系列

銀狐🐭牛奶一份謝謝

銀狐櫻花布丁感覺很不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文章

👉想養一台車車?天竺鼠飼養手冊大公開,8點入門須知一次告訴你!

👉路上看到卻不知道什麼品種?台灣最常見的十種寵物狗狗,各種特性和飼養須知都在這裡

👉你家喵皇上榜了嗎?盤點台灣最常見的十種寵物貓咪,飼養須知都在這裡!

#兒時回憶 #可愛 #台灣 #必養寵物 #牛奶 #銀狐鼠 #黃金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