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必遊!跟著「亞洲萬里通」走訪全台三大文青路線

台灣在地旅遊掀起文青風,想避開名勝景點的遊客人潮,今年春天就來場文青知性小旅行吧!從南台灣慢活漁村、中台灣日據時代遺留至今的宣紙手作,至北台灣的傳統戲曲體驗,各式台灣人文與現代設計結合的旅遊行程,帶領你我再次用心感受咱從小生長的台灣。

「亞洲萬里通」攜手「Niceday 玩體驗」與近年積極跨足文旅的「天成飯店集團」,規劃全台三條最具文青氣息的特色行程,讓你週末玩到捨不得回家。

南台灣慢活下鄉體驗,感受抓蝦樂趣

入住天成文旅 – 繪日之丘,自然地景融合設計的新穎住宿享受!

身為都市人,下鄉生活體驗或許可以幫助你徹底忘卻城市喧囂。赤腳踩踏空曠的水畝田地,享受眼前的疊巒山色,將成為生活中最平凡的幸福。

由「Niceday玩體驗」與一群雲林在地青年共同打造的「來雲林找好蝦!聽、玩、吃蝦慢活新體驗」,自己的魚蝦自己釣,只有農村人才懂的趣味甘苦,都在行程裡掏心分享。結束農村的行程後,再南下前往近日火紅的嘉義故宮南院或阿里山,晚上再入住嘉義「天成文旅– 繪日之丘」,以阿里山自然地景為概念,打造一系列童趣記憶的裝置藝術,渲染出家庭旅行的溫馨與樸實。隔日早晨可在飯店咖啡廳享用早餐,品味在地食材,徜徉在大片落地窗下的和煦陽光。無論是小家庭或單獨旅行,都能沉浸在南台灣的慢活氣息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台灣的紙文化傳承,一睹日據時代流傳至今的手工造紙廠
留宿天成文旅 – 回行旅,感受最具「家」與「溫暖」的外宿體驗

從台中出發前往南投埔里,來到位在南投埔里的「宣紙村」,一個鮮為人知的造紙村落。歷經日據時代與台灣光復後的數十載,多位專業的造紙匠師在狹小的工作室中,以小型化的抄紙木槽,抄紙竹簾木框架,均勻敲打樹皮,細緻的纖維與水融合化作紙漿,握著竹簾輕輕撈起,製成最原始的宣紙。

隨著社會時代的轉變,傳統造紙藝術走向文化傳承,透過Niceday玩體驗 ─「埔里紙匠工房 – 手造紙縫手帳」,將傳統手工造紙技法流傳下來,帶著學員從造紙、手工書製作、裁切、鑽洞到縫線等,讓「紙縫手帳」重返現代,體驗十足文青味。夜晚回到台中市區,入住台中「天成文旅- 回行旅」,以「回」作為延伸,是回味也保留「家」的溫暖,同時連結台中的在地人文,期待著每位遊客的來回旅行。旅店內以日式禪風的灰白木質色調貫穿各客房設計,在都市中打造樸實的生活感,保留老台中的歷史風貌。

北台灣的傳統戲曲近距離互動,探索「臺北戲棚」布簾後的戲劇人生
入住蜂巢Bee House,沉浸於北歐簡約風格的住宿體驗!

歷史足跡豐富的台北,雖然在城市的發展上逐漸失去傳統的樣貌,然而走訪在台北的老巷弄間,老師傅與「技藝」們,總讓人不期而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最知名的當屬大稻埕的「臺北戲棚」,每月不同主題的經典戲台表演,如:八仙過海、白蛇傳、西遊記,等改編自著名神話與歷史故事,並透過京劇、布袋戲等方式呈現,每週一、三、五、六粉墨登場。「Niceday玩體驗」的「台北戲棚:經典藝術的近距離互動」,就能讓你親身體驗台北鮮少見到的傳統戲曲表演。從戲棚後台自由觀賞演員勾臉、化妝及頭飾配帶、戲服試穿與拍照,再到觀眾席區正式欣賞演出,週週歡迎大家來看戲。夜晚再入住台北西區老城的「蜂巢Bee House」,以老屋再生格局,搭配北歐簡約風,讓遊客們走訪老城也夜宿老城。而「蜂巢」週邊滿是傳統五金與玩具店,更是文青與底片機愛好者捕捉老台北光影不可錯過的好去處。

#Niceday 玩體驗 #亞洲萬里通 #天成文旅 #天成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