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必看!2024正確『洗頭&護髮』完整SOP公開,輕鬆養出健康好髮質~

1 / 1

很多女孩為了養好髮質,經常在網路上爬文,好用的洗髮精或是護髮素,但其實平常的洗頭方式也會影響到整個髮質的好壞!其實只要正確的洗頭、吹整,髮質也會有正常的光澤、也會減少斷髮的現象,同時也能幫助維持頭皮的健康狀態~編輯今天就要分享正確洗頭&護髮的SOP!養成好髮質從正確洗頭髮師做起~

頭皮水是什麼?盤點10款養髮液推薦,讓你髮質健康沒煩惱!

洗髮步驟

 1.梳理

很多女孩洗髮前,都不會先將頭髮梳順,洗髮前先將頭髮梳順,將打結的地方疏開,可以有效防止洗髮時打結、斷落,清洗時也更方便~

 2.浸溼

將頭髮由頭皮至髮尾用溫水完全浸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洗髮

取適量洗髮精在掌心上搓成泡沫, 不要直接整坨抹在頭皮上,可以分成3~5個部分,分別抹在頭部兩側、 頂部及後腦勺等幾個部位。

 4.按摩

用指腹的力量,稍微用一點力按壓頭頂部,並慢慢往下按至後腦勺,可以舒緩緊繃的頭皮壓力~手可以當做梳子輕輕梳理髮尾部分,只要用手指輕輕穿過髮絲即可!接著再用指腹從後腦勺往頭頂的方向按摩頭皮。

 5.沖洗乾淨

用清水將洗髮精沖洗乾淨,一定要確認沒有泡沫殘留才可到下個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護髮步驟 & TIPS

護髮素可以在受損髮質上增加一層保護,讓頭髮更柔順、方便整理!非必要不需要使用,使用時一定要避免碰到頭皮,並沖洗乾淨~擦乾頭髮時,用毛巾包住頭髮按壓髮絲或輕輕拍至不滴水即可,千萬不要用毛巾去搓柔,這樣會導致頭髮毛鱗片脫落, 頭髮 易斷、毛糙沒光澤! 

1.洗完頭髮沖水後,用手輕輕將頭髮上的水擠乾,否則可能會因為毛鱗片中充滿水分而導致髮絲無法吸收足量護髮素!

 2.護髮素均勻塗抹於髮尾,千萬不可碰到頭皮! 否則不僅會讓頭頂出油,嚴重還會堵塞毛囊,長出痘痘或是脂肪粒!

 3.時間停留不需太長,用溫水沖洗乾淨後,再用冷水沖一遍髮尾,可以關閉毛鱗片,髮質會看起來更柔順~

4.洗髮過程中不要用梳子梳理頭髮!會傷害毛囊發,導致頭髮脫落。 

5.一定要徹底沖洗乾淨,如果不清洗乾淨,會傷害髮質!

編輯特搜!盤點大家推薦、回購率超高的護髮產品,染燙專業戶免客氣收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吹髮步驟 

1.頭髮分區吹

先吹乾下層頭髮再吹上層!吹髮時,可以先把上層頭髮往反向撥,待吹乾後,再繼續吹乾上層!

2.先吹髮根 

先把髮根吹乾,再吹髮尾!也可以讓髮尾自然風乾,將吹風機的傷害減至最低!

 3.吹風機不停移動 

吹風機如果靜止不動,會容易因為高溫停留造成頭髮受損。可以將一隻手撥弄頭髮,一隻手移動吹風機!

4.順著毛鱗片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吹頭髮時,沒有方向的隨便亂吹,很容易導致頭髮毛躁!正確的吹髮應該是從上到下順着頭髮吹,等待七八分乾,可以轉為冷風,搭配梳子吹出自己的理想造型~

 5.吹風機和頭皮保持距離 

把吹風筒遠離頭髮15CM左右,,避免太近會因為高溫導致頭髮損傷!

6.護髮油使用時機

吹至頭髮七分乾後,可以使用適量的髮油,上在髮尾處,增加頭髮光澤度,減少頭髮分叉~

不傷髮質、不扯頭皮!男生最愛「黃金馬尾」怎麼綁?甜美性感一把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梳髮步驟 

經常梳頭加強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加頭髮根部的血液流量,可以讓頭皮健康,髮質還會看起來更好!

1.先梳開散亂的髮尾,在梳理頭髮時,硬扯容易造成損傷頭髮!

2.順着頭髮自然生長的方向,頭髮與頭皮不是垂直的,因此兩側和頭後部的頭髮應向斜下方梳理,則頭頂的頭髮應從前額往後梳理,髮根會更蓬鬆

3.梳髮順序,由前向後,再由後向前;由左向右,再由右向左。可以重複動作幾次,讓頭髮呈現柔順、有光澤的狀態即可~

原來自己洗了這麼多年的頭都洗錯了!想要養好髮質,可以從最基本的洗頭改善,搞不好以後就不需要到髮廊做高級護髮,也可以擁有柔順、烏亮的好髮質了~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Ch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康頭皮 #好髮質技巧 #妝漂亮 #梳頭技巧 #正確洗髮 #洗髮步驟 #護髮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