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空姐隨時都很美?包頭、眼妝唇彩一次分析到位,讓你在飛機上跟空姐尬場的妝容Tips

每次女孩嚮往的職業調查空服員絕對是排行TOP3!很多人都有空姐夢,但是考空姐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管多早多晚的飛機,每次觀察她們的妝容隨時都是準備好的狀態,這次幫大家準備了空姐的妝容Tips,不但考空姐可以用,平常搭飛機的妝容也可以參考看看,跟空姐尬場就是現在了!

其實不管是哪家航空公司,最重視的就是整個人看起來的朝氣和親和力,除了妝容之外髮型乾淨整齊也很重要。

1. 包頭Tips:準備髮膠、定型液,要把胎毛收乾淨、小黑夾藏好

空服員的包頭整齊又優雅,有分成日式和法式的綁法,日式包頭是比較低的綁法,法式包頭則是比較常見整個梳得非常乾淨,把所有髮絲都捲在那個包頭裡那種。

法式包頭需要多多練習才能夠綁得漂亮,IG和Youtube上也有很多示範的影片、圖文,小黑夾和U型夾是一定會用到的小工具,但除了固定髮絲之餘,也要記得要把小黑夾和U型夾的馬腳藏好,建議大家在家多練習幾次,找到最適合自己、最快速的手法,並且用定型液或是髮蠟將散落在髮際、脖頸子的細碎胎毛都收乾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底妝Tips:保濕要做足、最適合自己長時間不脫妝的產品

根據擔任空服員的友人溫馨的提醒,不管是面試或是上班時都是長時間待在很乾燥的空調環境裡,平常皮膚的保濕和妝前的保養一定要做足!也建議可以帶小罐的保濕噴霧在身上,除此之外飛行的時間非常長,產品用量越少、脫的妝也就越少,底妝要選擇自然清透、夠保濕也夠持妝的產品,就可以美美的完妝下飛機囉!


(圖片來源:妝同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眼妝Tips:不是越多越好,重要的是適合自己

在彩妝的部分,不同國家、不同的航空公司可能會有不同喜好的形象,像是就有長榮要用綠色眼影、華航則要用藍色眼影的說法,不過其實在面試的時候最重要的還是你給人的整體印象,乾淨、整齊、有親和力才是重點,畢竟像這種特殊色的眼影並不完全適合所有人,如果帶了一臉不適合自己的妝容只會造成反效果的!也有很多女孩會直接去接睫毛,省去刷&戴假睫毛的時間!

4.唇妝Tips:偏紅色系的飽和色、根據膚色選擇色調

唇妝的顏色盡量選擇偏紅色色系,避免掉橘色或裸色系,並且要注意跟腮紅顏色的搭配,妝感則是要飽和,讓整體看起來更亮眼,另外不管是頰彩還是唇彩,也都有分冷色調及暖色調,色調的選擇就要端看自己的膚色來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頰彩&修容 Tips:顏色搭配

頰彩的部分就是上述說到的,妝容要看起來有整體性,色調和色系都要和唇妝有所搭配,如果是應試外商航空公司的話,也會建議可以修容的部分多多琢磨,讓五官看起來更加立體,像是鼻影、下顎線等等。

其他還有許多面試上的小訣竅,補妝的產品盡量越簡單、方便越好,因為到現場的時候洗手間絕對會爆炸多人,絕對沒有空位給你補妝。秘密友人建議,最好出門之前就妝髮到齊,而且在現場的每一雙眼睛都是主考官,像是她在洗手間禮讓一位大姐洗手,沒想到那個人就是她的主考官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要報考空服員需要注意的絕對不只是外表,更重要的是你散發出來的氣質和給人的印象,知識性的內涵也少不了喔!其實空服員從面試到上班中間,還需要經過重重的關卡,妝同學就在這裡祝福各位報考空姐的大家,都順利錄取,要出國玩的大家也都能美美亮相!

延伸閱讀

【妝同學小教室】我是要小臉不是落腮鬍!修容跟Bronzer到底差在哪?小臉路上必須搞清楚的幾件事
老闆~求你雇用她!連女孩都會愛上的超乾淨面試妝容,話都沒說就被錄取了!
空姐私藏絕招大公開!史上最保溼的機艙保養攻略

#包頭 #彩妝 #漂亮 #空姐 #面試 #髮型